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媒体要求以色列对摧毁新闻机构办公楼做出解释

京港台:2021-5-17 06:09| 来源:VOA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媒体要求以色列对摧毁新闻机构办公楼做出解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新闻机构要求以色列(专题)对星期六定点空袭加沙市一幢大楼做出解释。美联社、半岛电视台,以及其他新闻机构的办公室在这个大楼里。

  在对这座大楼进行打击之前,以色列军方提前发出警告。美联社记者和大楼里其他人员从这个12层楼高的建筑物安全疏散。

  随后,在不到一个小时内,三枚导弹击中这座大楼,中断了媒体对哈马斯和以色列之间这场冲突的报道。

  从上星期一晚上爆发冲突以来,加沙至少145人和8名以色列人已经遇难。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乔纳森·康里库斯(Jonathan Conricus)中校称,哈马斯用这个大楼作为他们的军事情报办公室,并进行武器研发。他还宣称,这个激进组织在战斗中使用的“一种极为先进的技术工具”,就在“这个大楼中”。不过,他强调,为了不泄露任何情报信息,他不能提供任何证据。

  美联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加里·普鲁伊特说,美联社在这个大楼里运作了15年,“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哈马斯在这个楼里,或在楼里从事活动。”他说,“我们已经要求以色列政府提供证据”。

  一些新闻自由倡导者说,以色列的空袭让人们怀疑,以色列在设法阻止媒体对这次冲突的报道。总部在纽约(专题)的保护记者委员会要求以色列为这次空袭“提供详细的书面理由。”

  保护记者委员会执行主任乔尔·西蒙(Joel Simon)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起针对以色列早就知道是国际媒体所在地的建筑物的最新袭击让人们担忧,以色列国防军是故意要针对媒体设施,以便扰乱对加沙人民遭受苦难的报道。”

  位于华盛顿的全美记者俱乐部称这次空袭,是“以色列军队本星期摧毁加沙媒体机构大楼的模式的一部分”,并且质疑这次攻击行动是否要“削弱媒体对这次冲突的独立和准确报道”。全美记者俱乐部呼吁以色列当局停止对新闻机构办公地的打击,并称“可靠的媒体机构是报道加沙事件的最准确的消息来源,不能阻止他们从事的重要工作。”

  纽约时报副总裁洛迪斯.哈(Danielle Rhoades Ha)说,“新闻媒体实地报道的能力,是影响到每个人的重要问题。自由和独立的媒体,对于帮助向人民提供信息,弥合分歧,结束冲突,至关重要。”

 

相关专题: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