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马云湖畔大学疑遭除名 引爆舆论叫好一片

京港台:2021-5-18 03:31| 来源:多维新闻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马云湖畔大学疑遭除名 引爆舆论叫好一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亲共的多维网报道:由中国企业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牵头、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等其他8名名企业家和著名学者创办的“湖畔大学”被曝出已被抹去校名。

  

  

  

  

  据5月16日微博网传的视频显示,“湖畔大学”四个大字原本镌刻在一块巨石上,16日已被一名工作人员用电动磨盘抹去。

  消息指,湖畔大学创办于2015年3月,多次获得内地首富称号的马云担任首任校长。湖畔大学因其仅4.07%的低取录率,被指奉行精英主义,网友指称是明朝时期的东林书院,是个以马云为核心的利益圈。

  对于湖畔大学被“除名”,网友则是纷纷表示支持。有网友表示,“马云的是非功过不敢评,人家怎么着都是个大商。但就观察完湖畔毕业生来讲,湖畔大学被国家叫停,应该算中国商业环境的一大幸事。 ?”

  也有网友评论称,“湖畔大学寿终,正没正寝未可知。我个人表示支持,这个大学就是那层人物的‘商讨大会’,他们商讨什么,众所周知。 ”

  自2020年10月炮轰中国金融体系惹怒北京后,马云就鲜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他旗下产业也连续遭到中国政府的整顿。就在4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4大金融部门再度约谈蚂蚁集团,至此,蚂蚁集团从去年11月开始已被三次约谈。

  不过,据中国财经媒体“三言财经”5月10日消息,当天阿里巴巴迎来第17个“阿里日”,久未公开露面的马云现身杭州阿里总部。

  5月13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21年3月季度及全年财报。2021财年,阿里巴巴集团收入收入7,172.89亿元,同比增长41%;年度经营利润为896.78亿元,同比下降2%。季度经营亏损达76.63亿元。

  据公司发布的消息,截至3月份的财季,阿里巴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总额为人民币(专题)55亿元,而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2亿元。

  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在财报会议上表示,公司对反垄断处罚“诚恳接受,坚决服从”,“利用这次处罚契机的反思和调整,将使阿里巴巴更好的服务消费者,商家和合作伙伴。”张勇表示,将制定更多措施,为平台上的商家提供助力。

  德国之声称,天价罚款使阿里巴巴受到重挫,马云丢掉首富宝座。

  此前,4月10日,马云实控的另一家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被官方定性实施“二选一”垄断行为遭处罚182.28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史上最大的反垄断罚单。当时,被外界称为“马云黄埔军校”的湖畔大学也被传出3月底未能如期开学。

 

相关专题:马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