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佟丽娅陈思诚520宣布离婚遭撤热搜 引发网怒

京港台:2021-5-21 00:22| 来源:RFI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佟丽娅陈思诚520宣布离婚遭撤热搜 引发网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网传佟丽娅与陈思诚秀生日恩爱破除离散传言的照片 © 网络照片

  今天是520网络情人节,中国明星夫妻陈思诚、佟丽娅上午同步透过官方微博宣布离婚后,疑因不符合官方“主旋律”,微博随即将讯息撤下热搜榜,并封锁他们离婚的相关词汇,引发网友众怒。为表达抗议与不满,许多网友开始把“撤热搜”这个词推进热搜榜,但没多久,“撤热搜”也被微博给撤下。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适逢520网络情人节,中国明星夫妻陈思诚、佟丽娅20日同步透过官方微博宣布离婚。疑因不符合官方“主旋律”,微博随即将讯息撤下热搜榜。

  中国当局为降低节节攀升的离婚率,元旦起实施“离婚冷静期”。官方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离婚登记人数较去年第4季大降超过7成。

  在中国大陆,明星离婚向来被视为负面消息。陈思诚、佟丽娅还选在520网络情人节的今天官宣离婚,显然更不符官方主旋律。

  微博讯息显示,陈思诚、佟丽娅早上8时8分同步在官微发文宣布离婚后,立刻跃为热搜榜冠军。据佟丽娅称,“人间值得,未来可期。谢谢你@陈思诚”。陈思诚则称,“2011-2020故事告一段落……你们永远是我最爱的人,换种身份守护。@佟丽娅”。

  据该报道,尽管看似平和分手,但陈思诚此前已多次被拍到与其他女子过从甚密,因此绝大多数网友向佟丽娅表达祝贺;“恭喜佟丽娅”也进入热搜榜。

  但没多久,微博启动维稳机制,“陈思诚、佟丽娅520官宣离婚”被移出热搜榜。网友相继发文指控,“恭喜佟丽娅”、“陈思诚佟丽娅离婚”等相关词汇,中午在微博搜索均显示“未找到相关结果”。

  许多网友怒问,微博是根据什么法律法规不能恭喜佟丽娅?还有网友说,看来国家结婚率与生育率真的亮红灯了,连离婚都不符贵朝主旋律,被撤热搜。

  为表达抗议与不满,许多网友开始把“撤热搜”这个词推进热搜榜,但没多久,“撤热搜”也被微博给撤下。

  

 

相关专题:婚姻,佟丽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