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郝蕾坎坷情史:从邓超到圈外人 3男2婚都失败?

京港台:2021-5-21 11:36| 来源:娱人为乐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郝蕾坎坷情史:从邓超到圈外人 3男2婚都失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

  2005年,郝蕾拉着当时的男朋友,去看了自己拍的一部电影,这部电影获得了韩国釜山电影节青年导演计划的剧本奖,同时也让郝蕾声名鹊起。

  但与影响力相反的是,这部影片不仅导致娄烨禁拍五年,还让郝蕾饱受非议,在这部戏里,郝蕾扮演了一个为爱而狂的女人余虹,上演了几场大戏,尺度之大不亚于汤唯那部成名作。

  

  那天,她和男朋友看完一场电影后,郝蕾问他,看我拍的这部吗?男友反问,一定要看吗?

  在郝蕾的不断试探和挑战性的坚持下,两人默默地看完了这部片子。

  期间,郝蕾去了两次洗手间,看了男友两次,抽了4到5支烟,喝了4罐啤酒,但男友几乎一动没动。

  看完后,男友含着眼泪和她说:我可以不评价吗?

  郝蕾点了点头。

  在这件事后不久,郝蕾和男友分了手,现在我们都知道,她那时的男友是邓超

  二人分手后,当时很多媒体都以这部电影为缘由,大肆报道决裂内幕,称邓超因无法接受郝蕾拍这样一部片子,所以才分道扬镳,就连郝蕾在一次访谈里也曾提过,当时的男朋友很小心眼。

  但多年后郝蕾说,没有这部影片,他们的爱情也已经走到了尽头,毕竟如果因为一部戏就能瓦解的爱情,不叫爱情。

  曾经,在郝蕾的世界里,爱情是全部。

  

  2

  郝蕾和父母的关系并不亲密,3岁之前,爸爸在部队常年不在家,郝蕾对爸爸毫无印象。

  后来爸爸好不容易回来了,有一天,郝蕾和妈妈外出时遭遇了车祸,妈妈受伤较重,在医院住了一年多,爸爸在医院一直照顾妈妈。

  父母一起消失了一年半,那段时间,郝蕾还以为自己是个孤儿呢。

  等父母回来后,郝蕾早已和他们产生了距离感,她不会和父母撒娇,特别是父亲,从来都是一副严厉的面孔,不会好好说话,对郝蕾实行打击教育,用郝蕾的话说,就是把她当男孩子养。

  1993年,15岁的郝蕾拖着行李,一个人从吉林踏上了南下的火车。没买到座位票,郝蕾就在过道找了个位置,坐在行李上,望着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心里想了无数种可能。

  

  那时因为第一次出远门,无知无畏再加上新鲜感,暂时掩盖了一个人闯荡的恐慌。

  15岁的她也想不到,20年后自己会羡慕一个比自己小22岁的小姑娘,女孩名叫张子枫,郝蕾羡慕她,因为张子枫从6岁出来拍戏的时候,就一直是有妈妈陪的,而郝蕾一直都是一个人。

  童年和父母感情的疏离,让郝蕾对任何一种感情都趋之若鹜,特别是爱情。

  1996年,18岁的郝蕾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第二年,拍摄了《十七岁不哭》,搭档大黑牛李晨。这一年,比郝蕾小一岁的邓超还在为考中戏努力,郝蕾就已经在演艺圈初露头角了。

  之后几年,郝蕾拍了不少令人惊艳的作品,比如《少年黄飞鸿》里面的十三姨,性格特征十分鲜明,最关键的是,那时的郝蕾太美了,这为初入娱乐圈的郝蕾圈了不少粉。

  

  随着郝蕾的出圈,邓超在学校也没闲着,他疯狂地演戏,被称为“戏疯子”,演激动了,会双膝跪地亲吻舞台,演得不好不得志时,一口干掉一大瓶二锅头。

  这么拼,邓超拼来了好资源。2002年,邓超接到了一部长达40集的大型古装剧《少年天子》,他是主演,饰演顺治。郝蕾正是在这个时候,与邓超有了第一个交集,她出演顺治的皇后。

  这场戏还未结束,两个人因戏生情,走在了一起。这一年,邓超23岁,郝蕾24岁。

  这场恋爱,一谈就是3年,一开始也曾轰轰烈烈过,但由于彼此都很年轻,有很多无法迁就的矛盾,2005年两人分手。

  对感情十分依赖的郝蕾,在事后形容自己“死了一回”,也曾谈到邓超并不同意自己去拍娄烨这部片子。

  可明明如此缺爱,面对爱情和事业的选择,郝蕾为什么还执意要拍这样一部电影呢?这还要说回拍摄之初,其实郝蕾一开始是拒绝的,甚至推掉过一次。

  3

  娄烨第一次找上郝蕾的时候,她问了娄烨一个问题:我要是拍了,以后是不是就没人会娶我了。

  娄烨安慰她,怎么会,想要娶你的人多得是。

  但即使这样,郝蕾依然顾虑重重。

  “我推掉过,倒不是怕别人会怎么想我,我怕会因此失去爱情。”好不容易才获得关爱的郝蕾,是无论如何也不愿意拿爱情做赌注。

  那天,郝蕾在娄烨的办公室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但转身从办公室出来后,郝蕾一边下楼一边掉眼泪,她觉得这一刻她放弃了一如既往特别热爱的工作,为了缓解这种压抑的感觉,两个小时后,郝蕾接了一部电视剧。

  

  这边郝蕾以为与娄烨有缘无分的时候,那边娄烨却一直在等她,特别是在郝蕾以爱情为由拒绝了他以后,他还偏就非郝蕾不可了。

  影片选角时,娄烨前前后后大概找了400多名演员,但郝蕾是唯一一个拒绝他的,并且理由还是在很多人看来可有可无的爱情。

  当时娄烨就觉得,这恰恰是余虹能说出来的话啊,所以余虹一定是郝蕾。

  但由于郝蕾接了一部电视剧,所以娄烨就一直等她,本来男主演定的是刘烨,因为等郝蕾,刘烨没档期了,男主演才换成了郭晓冬。为了等郝蕾,整个前期已经做好的场景只能重新做。

  就连制片人,为了这份坚持,生生把自己熬得瘦了两圈,郝蕾再次见到这位制片人的时候,当时就被他们感动了,觉得自己看见了一种职业热爱的精神。

  就这样,郝蕾答应了娄烨。

  

  也正是因为这样,郝蕾从来不觉得这部片子有多么低级,在她心里,任何一种表演形式,都是艺术的展现,虽然这份坚持的确让她丢掉了爱情。

  离开邓超初期,郝蕾一度恍恍惚惚,拍戏也不再状态,此时的她,迫不及待地需要另一份爱情的填补,正是在这个时候,24岁的李光洁出现在了郝蕾的世界。

  这一年,郝蕾27岁。

  4

  2005年,郝蕾和李光洁共同参演《密令1949》,演员太容易因戏生情,这部片子拍完后,郝蕾终于走出了上一段感情的创伤,这对在剧中饰演警察与间谍的“虐恋”,在现实中“蜜恋”了起来。

  这一次,渴望一份稳定感情的郝蕾,决定趁热打铁,于是,2006年,郝蕾和李光洁偷偷领了结婚证。

  李光洁也很有意思,为了表示爱郝蕾,他还亲自手绘了一张结婚证讨郝蕾欢心。

  

  但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或许是心虚?2008年《立春》发布会上,李光洁高调宣布已经和郝蕾领证2年了,并承诺明年会举办婚礼。

  然而他太小看狗仔的力量。

  官宣仅十几天后,一组李光洁“出轨照”在网络上开始疯传。

  郝蕾没等来婚礼,等来的是狗血。刚刚宣布的爱情,成为了李光洁的大型打脸现场,也成为了郝蕾的揭疤现场。

  “出轨门”后,郝蕾公开声明已和李光洁分居,原本到这里,郝蕾是妥妥的受害者,是被大众同情的一方。

  

  可紧接着,郝蕾又做了一件让大家瞠目结舌的事,她因为对李光洁充满愤怒,所以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大骂对方,因为李光洁是河南人,郝蕾顺带把河南人也一并带进去了。

  一时间郝蕾成为了“地域黑”被网友骂得要死,就连河南官媒都下场点名要求郝蕾道歉。这个太把爱当回事,太容易被男人激怒,又什么都敢说的女人,第二次在爱情里栽个大跟头。

  

  在这之后,郝蕾终于学会了低调,她逐渐隐藏起自己尖利的锋芒,也不再急于找下一个人填补空白,空窗了2年多,她才迎来了下一段足以让她“软”下来的爱情。

  5

  回顾当年,2005年的时候,郝蕾让男友看那部电影,其实有着她自己的小心思。

  这部影片这么大尺度,说自己一点都不忐忑不太现实,郝蕾把它当做一个小测验,她想知道,对方能否理解自己,理解艺术。

  事实证明,邓超虽然是圈内人,可他依然没能理解郝蕾,也理解不了她眼里的艺术。

  它给了郝蕾名气,也给她带来了一定的心理障碍。

  以至于这成为郝蕾在爱情里必须要过的一个坎,以至于,7年后的2012年,经历过一次婚姻的郝蕾,再一次用这个方法测试了第二任老公。

  2012年,郝蕾和娄烨有了第二次合作,他们拍了一部《浮城谜事》。4月,在新片发布会上,娄烨的往期作品被放到大屏幕播放,里面就有那些大尺度片段。

  在这之前,郝蕾问老公“你要去看吗?”

  老公回他,可以啊,走吧,为什么不去?

  当时,现场有很多人一起看,还包括老公的朋友。

  这一次,郝蕾没有抽烟也没有喝酒,更没跑厕所,但看到一半的时候,她的感觉还是有点奇怪,于是她给对方发了个信息,问:你不会觉得尴尬吧?

  就坐在他旁边的老公回她:我是来看电影的,不是和你探讨问题的。

  郝蕾顿觉自己太Low了,太狭隘了。但同时她也很欣喜,圈内人都无法理解的事情,旁边这个男人作为一个圈外人,他懂得什么是艺术,什么是专业的演员,这让她一度感到很幸福。

  在这段婚姻里,郝蕾满身的刺都软化了,在那段时期,郝蕾接受采访以及出现在公众场合时,整个人豁达又柔软,

  随后不久,34岁的郝蕾在社交平台晒出了一对双胞胎的脚丫印,并和已经领证的老公举办了婚礼。

  

  第二任老公是圈外人,据说是一名公务员,名叫刘烨,但关于其他信息,外界一概不知。

  曾经郝蕾从来不避讳谈自己的感情,有一说一,有二说二。

  但这一次,两人到底是如何相识,如何结婚,婚后又如何相处,都成了郝蕾珍惜并隐藏起来的秘密。

  只不过,7年后,这段婚姻又为何走向解体,也成为这秘密之一。

  2019年,郝蕾公布第二次婚姻结束,两人和平分手,做回朋友。

  这一年,郝蕾41岁了。

  离婚后,她回到父母家,对他们说,我从15岁开始,就没让你们操过心,我现在只想要你们一个拥抱。

  父亲大声回了一句:拥抱有什么用!

  这是父亲从小就形成的和女儿的相处方式,但那一刻郝蕾泪如雨下。

  当年从原生家庭里走出来,郝蕾一手为心中的艺术拼搏,一手寻觅可以给她慰藉的感情。

  20多年过去,郝蕾经历了两次失败的婚姻后,再次退回到原生家庭里,这个创伤似乎远比爱情的创伤,来的更严重。

  6

  前不久,郝蕾做客了许知远的《十三邀》。

  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可以看出,郝蕾和其他所有嘉宾一样,对初次见面的许知远还是有着防备。

  她说的每一段经历,每一个观点,和以往的采访都相差不大,比如对演员的看法,比如对专业的追求,其中还有一段直言不讳被网友称为“太敢说”。

  许知远问她,怎么看待娱乐圈扎堆的现象,郝蕾连思考都没思考,直接就来了句“名和利呗”。

  

  够犀利,但娱乐圈敢说的女明星有很多,比如这话递给秦海璐,她可能也说得出来。

  这一次,她还谈到了爱情,这么多年过去,曾经爱情是她的全部,但现在,她说爱情变成了人生中好小的事情。

  虽然聊得也很开,但那时的郝蕾还是没有坦诚到骨子里。

  就连许知远都说,初次交锋,他觉得和郝蕾之间有一扇门,他几次想推进去,但郝蕾都挡了回来。

  三个月后,许知远再次见了郝蕾。大概是几天前发生的一件的事情,让她有着强烈倾诉的欲望,这一次,许知远几乎没说什么,郝蕾自己就聊开了。

  她说,60多岁的父母去做了体检,父亲查出了肿瘤,虽然她咨询过后是良性的,但昔日在她面前强势的父亲肉眼可见地矮了下来,突然变得好听话。

  郝蕾很是心疼, 那一刻她非常想安慰父亲,让他放心,这个病没事,但话从嘴里一说出来,立刻就变成了很官方很正式的通知。

  

  讲到这里,郝蕾忍不住哭了起来,她说,我本来是想安慰他的,可我不会啊,他从来都是这样和我说话的。

  那一刻,对外界一直像个炮筒一样的郝蕾,把所有的脆弱都展现了出来,她对许知远说,老许,你不知道我经历过多少撕心裂肺的事情,我还有很多细节想说。

  不过,许知远把她拦下了,他说“我们私下聊”。

  节目播出后,有人问,你怎么评价郝蕾这一期。

  有网友答:

  我找到了郝蕾人生中,一切故事发生和因果形成的源头。

相关专题:婚姻,邓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9: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