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以色列和哈马斯开始“相互、无条件停火”

京港台:2021-5-21 12:04| 来源:VOA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以色列和哈马斯开始“相互、无条件停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美国总统拜登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四(5月20日)告诉他,以色列已经同意与哈马斯激进组织进行“相互、无条件停火”。

  定于当地时间周五凌晨2点开始(格林威治标准时间2300)的停火将使以色列和加沙恢复到一种不安的平静。

  哈马斯5月10日开始向以色列的城市发射火箭弹,声称这是因为以色列在耶路撒冷践踏巴勒斯坦人的权利。

  作为报复,以色列对哈马斯领导人和该组织的基础设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炮击和空袭。以色列方面因炸毁高层建筑、袭击难民营和其他目标,造成很多平民伤亡而受到国际谴责。

  拜登在谈到他所说的美国的“静悄悄的外交”来达成协议时说:“我们举行了密集的,真的是逐小时的高层会谈。”

  这位美国总统表示,在过去的11天里,他已经与内塔尼亚胡进行了六次谈话,这是他的政府为实现停止敌对行动而进行的幕后外交努力的一部分。

  拜登说,他星期四还与埃及总统塞西通了话。

  “我向塞西总统和在这次的外交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的埃及高级官员表示诚挚的感谢,” 拜登在白宫发表了四分钟的电视讲话中说。

  据拜登说,管理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和其他中东国家也参与了讨论。

  拜登总统说:“这些敌对行动导致了包括儿童在内的如此多平民的悲惨死亡。我向所有失去亲人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家庭表示诚挚的哀悼,我希望伤者能够完全康复。”

  拜登说,他周四再次与内塔尼亚胡通话,并对他“决定在不到11天的时间内结束目前的敌对行动表示赞赏。我还强调了我在这场冲突中一直强调的一点,那就是美国完全支持以色列保卫自己的权利,免受哈马斯和其他以加沙为基地的恐怖组织无差别的火箭袭击,这些袭击在以色列夺走了无辜平民的生命。”

  拜登说,他还向以色列领导人承诺,美国将补充以色列的“铁穹”火箭拦截系统。

  据当地卫生当局说,11天的战斗后,加沙的死亡数字目前是230人,包括65名儿童。以色列当局说,在以色列有12人死亡。

  联合国说,加沙有7万2千多名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

  双方在停火之前继续互相攻击,以色列发出空袭警报,警告哈马斯的火箭弹袭来,一名路透社记者听到了加沙的一次空袭。

  早些时候,在联合国,以色列大使说,以色列政府希望停火,“但只有在重大削弱哈马斯的恐怖机器之后”。

  “这不是以色列与加沙人民之间的战争,”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埃尔丹大使说。“这不是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人之间的战争。这只是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的战争。我们永远也不会为捍卫我们的公民而道歉,哪怕此间的一些国家可能会乐见更多的犹太人丧生。”

  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外交部长马利基在联合国参加有关巴以局势的会议时对记者说,“杀戮、侵略、攻击,将会停止。这是好事,在加沙的2百多万巴勒斯坦人民今夜入睡时将知道他们会有更加灿烂的明天。但这还不够,这根本不够。”

  这位巴勒斯坦外长说,引发最新一轮暴力的问题---有关耶路撒冷穆斯林圣地的局势和在耶路撒冷部分地段对巴勒斯坦家庭的驱逐---必须得到解决。

  拜登政府阻止了联合国安理会发表谴责冲突并呼吁停火的决议,为此遭到一些国家的批评。如果要发表这样的声明,所有15个安理会成员国必须取得一致。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再次呼吁立即停火。他说,刻不容缓的是,要把敌对行动缓和下来,以防止“不可容忍的跨境安全与人道危机”。

  在外交人员进行会谈的同时,冲突双方星期四早间又进行了更多的跨境交火。以色列空袭了加沙市和代尔巴拉赫与汗尤尼斯两座城镇。

  星期四,德国外长马斯前往该地区,会晤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员。他称这次访问“是显示与双方团结的信号,双方每日每夜都担心他们的生命,因为以色列对哈马斯的火箭恐怖袭击必须进行自卫。”

  拜登在星期四的讲话中说,他的政府“将继续我们静悄悄的、不懈的外交努力”,为实现该地区的持久和平而努力。

  拜登说,在短期内,美国致力于与联合国和其他国际利益攸关方合作,为加沙人民以及重建工作提供快速的人道援助支持。

  拜登说,这项工作将与巴勒斯坦权力机构,而不是与控制着加沙地带的哈马斯全面合作,“以一种不允许哈马斯重新补充其军火库的方式”来完成。

相关专题:拜登,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4: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