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洲首个国家!丹麦率先要求叙利亚难民回国

京港台:2021-5-22 05:51| 来源:RFI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欧洲首个国家!丹麦率先要求叙利亚难民回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丹麦近期一再出现支持叙利亚难民的示威集会,起因是哥本哈根当局认为,大马士革及其周边地区已经不再有危险。数百叙利亚难民面临遭驱逐出境。丹麦是第一个要求叙利亚难民返回的欧洲国家。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市府前,2021年5月19日周三有声援叙利亚难民申请人的示威集会活动。一些已在丹麦生活多年的叙利亚家庭如今有遭驱逐的风险。丹麦当局认为,大马士革及其大区已不再有危险。

  据本台RFI特派记者樊尚(Vincent Souriau)周三当天发自哥本哈根(Copenhague)的现场采访报道,现年38岁的受访者阿拉(Alaa)是一位有三个孩子的母亲。她说,(当局)不能只是要她回家,她已经在这里呆了六年,叙利亚依然存在危险,这没有道理。阿拉(Alaa)在丹麦,重新上了学,找到了一份教师的工作,但政府没有更新她的居留证件。她笑着说,不知道这是否属于政治游戏的一部分,还是他们真的不再想要任何难民,或者只是他们讨厌叙利亚人。阿拉(Alaa)还说,她知道,在叙利亚她别无选择,不得不逃。但在丹麦,她不会逃跑,她要去斗争。如果她必须离开,那也将是有尊严的。

  丹麦认为,大马士革及其大区的局势如今已经稳定,并决定暂停更新数百叙利亚人的临时居留。丹麦是第一个要求叙利亚难民返回的欧洲国家。

  如果真的必须离去,就选择另一个尊重人权的国度

  自今年元月以来,阿拉(Alaa)在丹麦就几乎是已经不合法。如果他的司法上诉遭拒绝,那将会被送入一个拘留中心,等待面临可能遭驱逐出境。但这是不可能的。阿拉(Alaa)说,如果她真的必须走,会选择另一个尊重人权的国度。有时,她感觉自己是一个玩具,有人在玩弄她的未来。

  阿拉(Alaa)希望本周三的大规模集会,终于使得丹麦睁开眼睛。

  

 

相关专题:叙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9: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