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青海玛多县7.4级地震,震中居民:无法正常站稳行走

京港台:2021-5-22 09:30|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青海玛多县7.4级地震,震中居民:无法正常站稳行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22日02时04分在青海果洛州玛多县(北纬34.59度,东经98.34度)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22日02时38分左右,玛多县又发生3.1级地震。据统计,今年以来,青海共发生3级以上地震21次,其中3.0到3.9级达到了15次。上个月,青海也发生了3级以上地震共4次。

  

  根据玛多县人民政府官网信息,玛多县地处青海省南部,果洛藏族自治州西北部,是全省海拔最高县,全县平均海拔在4500米以上,属高平原地区。

  据介绍,全县总面积2.53万平方公里,占果洛州总面积的三分之一,占青海省总面积的3.5%。下辖2乡2镇,30个行政村和2个社区居民委员会。县域人口稀少,全县总人口14400人,人口密度为每2平方公里1人,是全省人口最少的县。红星新闻记者还获悉,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4230米。

  5月22日凌晨,红星新闻记者还从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获悉,地震发生后,5月22日2时50分许,西宁消防救援支队跨区域救援队伍已集结完毕,随时做好出动准备。

  “本来已经睡着了,结果摇醒了,好多学生也都跑出来了。”正在兰州理工大学西校区读书的学生师同学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大约在凌晨2点左右,他明显感觉到了床在剧烈晃动,惊醒后发现,挂在阳台的衣服、宿舍的吊灯都在剧烈晃动。

  

  ▲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地震后走出宿舍 受访者供图

  红星新闻记者查阅发现,兰州市距离震中玛多县车程大约在690公里左右。据师同学介绍,自己住在宿舍1层,同寝室的共有4名学生。在玛多县地震发生时,4名同学均被震醒,随后一同冲出宿舍来到室外:“基本宿舍楼里的学生好多都出来了,有些着急都来不及穿好衣服。”而从师同学发来的现场照片可见,宿舍外的确聚集了不少学生。

  另据师同学表示,根据其自身感觉,整个摇晃过程持续了近半分钟。在知道本次地震震中在青海后,加之地震摇晃停止,聚集在宿舍外的学生也相继都回到了宿舍。

  玛多县当地居民刘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地震发生时,由于晃动厉害,他感觉自己已经无法站稳,只能勉强走出家中到室外躲避。刘先生表示,自己家就住在一楼,能明显感觉到晃动。而地震来临时,只有他和妻子在家,被惊醒后叫醒妻子往外逃。当他走出家后才发现,小区空旷地带已经聚集了不少其他居民。庆幸的是,刘先生家中的家具物品并未因地震受到损坏。

  除兰州外,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西宁、西安等多地居民也同样震感强烈。一名家住西安的市民表示,自己住在顶楼,地震发生时,听见了客厅水晶灯互相碰撞的声音,于是从睡梦中惊醒。而另一名家在青海西宁的受访者表示,自己住在16楼,也同样在睡梦中被地震“晃醒”。

  

  ▲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地震后走出宿舍 受访者供图

  青海地震局官方表示,地震发生后,青海地震局立即启动地震应急响应,组织召开会商会进行地震趋势研判,应急值班人员按照预案开展相关应急处置工作。据了解,全省范围普遍有震感,西宁震感强烈。据果洛州地震局了解,玛多县城、花石峡镇、黄河乡震感强烈,有个别围墙倒塌,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情况报告。同时,青海省地震局已派出现场工作队10人,流动观测队6人赶赴现场。

  另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消息,截至22日3时,青海消防救援队伍共集结4支重型救援队、6支轻型救援队、169辆消防车辆、775名指战员,携带生命探测、破拆起重、顶撑防护、警戒洗消等装备器材28019套。其中,已出动2支轻型救援队,共39车、184人。青海果洛支队玛多大队前突分队预计4时30分左右能够抵达震中。青海省周边甘肃、四川总队4支重型救援队、12支轻型救援队,共203车、1060人、15犬已集结完毕,随时做好出动准备。

相关专题:地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