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直击云南6.4级地震:电视手机预警 大理市区拥堵

京港台:2021-5-22 09:34| 来源:上游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直击云南6.4级地震:电视手机预警 大理市区拥堵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地震局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21日21时21分、48分,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连续发生5.6级、6.4级地震,截至目前当地共发生了9次地震。

  上游(电视剧)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云南省地震局获悉,截至5月21日22时55分,大理州漾濞县6.4级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3人被埋。其他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地震造成当地道路中断。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记者注意到,大理、丽江、昆明等地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上传了自己家中的电视机或者手机播报地震预警的相关信息。

  

  ▲云南曲靖市民通过电视接收到地震预警。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相关预警的提供方、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介绍,中国地震预警网大陆地震预警中心此次地震中提前74—83秒向昆明发出预警,提前3—4秒向大理市预警,震中附近的云南、四川地区开通了地震预警功能的手机、电视、“大喇叭”等,均根据用户所在地发出了地震预警。大陆地震预警中心在震后几分钟生成的地震烈度速报图和人口热力图显示,5月21日当晚云南漾濞地震群最大烈度为8度左右。

  

  ▲漾濞县有房屋因地震受损。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上游新闻记者从大理当地了解到,5月21日晚连续两次强震发生后,位于震中的漾濞县通讯出现了不通畅的情况,电话较难拨通,当地有房屋垮塌、人员被困。

  

  ▲5月21日晚,大理当地民众在广场避震。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5月21日晚大理漾濞地震发生后,漾濞消防大队已组织3车15人力量赶赴震中,省消防救援总队已启动地震救援预案,截至22时39分,已调集大理、丽江、保山、楚雄消防救援支队96车475人赶赴救援。昆明、昭通、曲靖、文山、玉溪、普洱、西双版纳、临沧等地消防救援力量已集结完毕,随时准备增援。

  

  ▲5月21日晚,大理市区,因外出避震人员较多造成拥堵,警方已出动疏导。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按照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指令,四川省攀枝花市、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共30车160人已集结待命,四川总队指挥中心正持续关注灾情动向。

相关专题:手机,地震,云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