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云南地震致3死27伤!亲历者讲一半:不说了 又震了

京港台:2021-5-22 11:28| 来源:新闻坊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云南地震致3死27伤!亲历者讲一半:不说了 又震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月21日晚

  云南大理州漾濞县

  发生二十余次地震

  其中多次震级超4.0级

  最大一次震级为6.4级

  据大理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

  目前,大理州已启动二级应急响应

  应急救援队伍已经赶赴灾区

  据央视新闻

  截至5月22日06时

  漾濞6.4级地震已造成

  3人死亡、27人受伤(重伤3人)

  其他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图自@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1日21时48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7度,东经99.87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

  向上滑动阅览更多地震数据

  21日23时23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0度,东经99.98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21日23时22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6度,东经99.88度)发生3.5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21日23时18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2度,东经99.98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21日23时13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4度,东经99.94度)发生3.8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21日23时08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1度,东经99.98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21日22时59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3度,东经99.94度)发生3.5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21日22时52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1度,东经99.97度)发生2.9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21日22时31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59度,东经99.97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21日22时30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5度,东经99.90度)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22时19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0度,东经99.95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22时15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59度,东经99.96度)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22时03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57度,东经99.93度)发生3.9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22时02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6度,东经99.89度)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21时56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4度,东经99.95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21时55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7度,东经99.89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21时53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2度,东经99.98度)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21时48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7度,东经99.87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21时37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1度,东经99.95度)发生2.8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21时23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6度,东经99.97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21时21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3度,东经99.92度)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20时56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3度,东经99.93度)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据移动人口大数据分析,震中20公里范围内人口数约6.2万,50公里范围内约216万,100公里范围内约539万。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2268米。

  除了人口密集

  在漾濞县周围

  还有不少云南知名景区

  比如漾濞县与大理古城

  两者直线距离仅30公里

  

  漾濞县距离洱海

  也仅有40公里

  

  此次漾濞县的地震

  云南多地也都震感强烈

  据云南省地震局介绍,地震造成大理、保山、楚雄等地震感强烈,昆明和四川攀枝花等地亦有明显震感。

  地震时

  云南多位网友拍到

  家中家具晃动明显

  ↓↓↓

  

  

  当地居民纷纷跑下楼躲避

  

  学校也组织学生疏散到操场

  

  

  (↑ 网友黄小亮提供)

  

  

  

  交通也瞬间瘫痪

  “震感比较强烈,家里的灯和桌上的杯子在明显晃动。”5.6级地震发生后,漾濞县城居民郭先生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

  当地居民王先生表示,地震发生时,自己先是傻了眼,在原地犹豫了一下。然后又震了一下,自己穿上衣服拿起手机就往外跑。

  

  就在王先生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

  又发生了一次地震

  

  小坊的同事,记者冷炜第一时间联系了正在漾濞的当地群众熊君,他向记者表示,地震来的时刻,感觉像刮大风一般,连悬挂着的蹄膀都随之摇晃了起来。

  事实上,5月19号起当地就已经有4级以上地震,当地政府迅速安排群众转移到户外,所以今天大地震来之前,很多群众是有所准备的。目前,城区重要设施的电力是得以保证的,但郊区及震中以及部分乡村,电力设施还未得到恢复。大多数群众都已安置到安全区域,情绪稳定。

  另据小坊的同事,驻站记者彭晔

  在现场第一时间发回的报道

  21日23时40分许,漾濞高速平坡路段,一辆汽车被落石砸中,两女子受伤,大理消防救援支队紧急救援,两人均已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22日00时21分,大理漾濞县沟头箐附近小车因地震造成山体滑坡被埋,1人被困,大理消防支队祥云大队迅速开展救援。

  

  网上,不少当地及周边地区的网友表示,穿着睡衣就跑出来躲避了。

  

  

  目前,大理州已启动二级应急响应

  县城所在地的2.1万名群众

  已有序撤离到指定的3个应急避难点

  地震发生后,漾濞消防救援大队5月21日晚已组织3车15人力量赶赴震中,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已启动地震救援预案,大理、丽江、保山、楚雄4地消防支队96台消防车475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中国地震局迅速开展地震应急处置工作

  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与云南省地震局、四川省地震局等进行视频连线,听取震情汇报,部署应急处置工作,配合地方政府开展应急处置,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华西医院组织医疗救援队将赴云南

  地震发生后,川大华西医院EMT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EMT(四川)已接到国家卫健委要求救援队组织人员和物资前往云南医疗救援的待命通知。

  网友:愿平安

  

  

  

  

  

相关专题:地震,云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0: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