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洲发生了一件匪夷所思的大事,普京还没表态!

京港台:2021-5-24 08:43|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欧洲发生了一件匪夷所思的大事,普京还没表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欧洲发生了一件匪夷所思的大事。一大早看了一下,几乎所有欧洲头面人物都表态了,有遗憾,有惊讶,更有愤怒。

  确实很匪夷所思,考虑到相当部分信息都来自西方,也不排除某种反转的可能。而且,普京还没表态,估计他的表态,也会与西方很不一样。

  就目前的信息,大致来龙去脉如下。

  1,一架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的客机,23日从希腊首都雅典飞往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但飞经白俄罗斯上空时,遭到白俄罗斯米格29战机伴飞并迫降。

  2,白俄罗斯出动战斗机,理由是接到警告:飞机上安装有炸弹。白总统卢卡申科亲自下达了命令。飞机最后拐了一个弯,迫降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机场。

  3,飞机在白俄罗斯总共停留了7小时,所有乘客下机接受检查,飞机23日晚上8:50重新起飞,9:25最终飞抵维尔纽斯,瑞安航空发表道歉声明,认为“这一令人遗憾的延误,非瑞安航空所能掌控”。

  

  4,按照西方的说法,最终没能登机的人中,包括一位名叫普罗塔塞维奇的白俄罗斯反对派。此人去年就被白俄罗斯列入"参与恐怖主义活动的个人名单",并被指控煽动大规模骚乱。据随行乘客披露,在得知要迫降白俄罗斯机场时,普罗塔塞维奇哀叹:糟了,我会面临死刑。

  5,事情发生后,西方政府一致痛批白俄罗斯,认为这一战斗机迫降欧盟民航飞机,目的根本不是什么安全威胁,就是为了抓捕机上的白俄罗斯反对派。

  6,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立刻发出威胁:这完全不可接受,任何违反国际航空运输规则的行为都必须承担后果。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声称,他以最强烈措辞予以谴责,并要求白俄罗斯方面立刻放人。

  7,欧盟几大国也迅速表态。德国要求白俄罗斯就迫降和逮捕行为,作出解释;法国外长发推说,这一行为不可接受,欧洲必须作出坚定和统一的反应。其他欧盟国家表态都类似。看了一下,欧洲大国中,就普京还没表态了。

  8,最愤怒的是四个涉事国家,飞机所属的爱尔兰,飞机始发地希腊,以及飞机目的地立陶宛,还有普罗塔塞维奇目前居住的波兰。

  9,立陶宛的态度最激烈,立陶宛总统痛骂这是史无前例的行径,白俄罗斯此举让人憎恨;立陶宛方面还立刻与美国官员商讨此事;同时,立陶宛外交部召见白俄罗斯临时代办,要求马上放入。

  

  大致情况,就是这样。

  反正在西方看来,这件事很不简单,白俄罗斯抓人,现在抓到欧盟飞机上,而且直接空中迫降抓人,真是前所未有!尽管白俄罗斯此前声称,飞机迫降是接到了警讯:飞机上有炸弹。

  飞机最终飞走了,人却留下了,但事情且还没有完。

  接下来,一切可以预料的。

  1,西方肯定会痛击。第二天的欧盟峰会,这毫无疑问是一个焦点话题,西方本来就对白俄罗看不顺眼,这起事件,不管真相如何,都将是新一轮更猛烈制裁的开始。

  2,白俄罗斯也不会坐以待毙。按照行程,卢卡申科最近将前往索契,与普京会面。西方越是紧逼,白俄罗斯只能越倒向莫斯科。如何应对甚至反击西方,毫无疑问,也将是两位总统的焦点话题。

  3,西方肯定还心有余悸,至少短时间内,欧美客机将不敢从白俄罗斯领空飞过,但对立陶宛等国来说,这意味着更多的费用支出。

  4,卢卡申科也不乏凶险。不久前普京在国情咨文中就痛批西方,对于白俄罗斯企图政变和暗杀卢卡申科总统的犯罪行为,西方居然装作若无其事,这是典型的双标,而且超越了所有底线。

  

  请注意,很有意思的现象:

  普京:西方国家,你们超越了所有底线。

  西方:卢卡申科,你现在超越了所有底线。

  底线到底在哪?反正我也不知道,或者究竟还有没有底线。但一边是欧美多国,一边是俄罗斯+白俄罗斯,激烈的斗争,才刚刚开始。

  白俄罗斯不简单,俄罗斯更不用说,西方也很抓狂。最近在涉台、涉疆问题上频频与中国叫板的立陶宛,估计更头大。

  折腾吧,你们就且折腾吧!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