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黄关军妈妈见遗体崩溃:从没见儿子身上有这么多伤

京港台:2021-5-25 08:51|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黄关军妈妈见遗体崩溃:从没见儿子身上有这么多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从来没见过儿子身上这么多伤!”5月24日下午,黄关军的父母、妹妹等亲属抵达甘肃景泰县。下午5时许,他们见到了黄关军的遗体,一家人悲痛不已。

  “获得全国残运会冠军后,他曾答应我满了34岁就不再跑步,他还有一个月就满34岁了。”在甘肃景泰县的宾馆内,黄关军的父亲黄顺林回忆起儿子的点点滴滴,心中充满了愧疚。他告诉红星新闻,黄关军天生聋哑,为了儿子能有好的身体,在其2岁时,他就制作了一个沙袋,一大早就让黄关军起床打沙袋,然后去跑步,“他跑步就是我从小惯出来的,后来他就停不下来了”。

  

  黄关军

  “我真的好后悔!”对于哥哥的离开,妹妹黄琴非常难过。这一次,黄关军到甘肃景泰参加山地马拉松,黄琴因学业一直未来得及和他联系,最后等到的却是哥哥的噩耗。

  妈妈崩溃:

  “从没见过儿子身上这么多伤”

  “我们还没见到儿子,现在已经买好了寿衣,我们要给他穿上。”24日下午4时许,黄关军的父母、妹妹等亲属已到达甘肃景泰县,等待着去见黄关军最后一面。

  黄关军的妹妹黄琴告诉红星新闻,她在西昌读大学,23日上午9时许,父亲给她打电话,说联系不上黄关军,她瞬间充满焦虑。

  

  黄关军在甘肃参加比赛前发的朋友圈照片

  “我当时知道甘肃白银马拉松出事了,爸爸打电话给我说联系不上哥哥后,我心中非常担心。当时我联系了一名跑马拉松的网友,问他知不知道组委会的电话。他让我把我哥哥的信息告诉他,没等一会儿,他回复我说哥哥已经遇难了。”黄琴哽咽着说,她简直不敢相信是真的,急忙通知了父亲,后来父亲又接到了组委会的电话,确认了消息。

  23日中午,黄顺林和妻子、妹夫急忙从北川赶到绵阳市高新区永兴镇的汽车站,乘坐汽车前往成都,然后从成都坐动车赶往甘肃。

  黄顺林介绍,24日11时许,他们到达了兰州火车站,景泰县的工作人员开车接他们,于下午到达了景泰县的宾馆。吃过午饭后,他们准备去给黄关军买寿衣,“工作人员说他们统一买,现在已经买好了,我们在等着去给关军穿上”。

  下午5时许,黄关军的家人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见到了黄关军的遗体,那一刻,一家人泣不成声。

  “妈妈说哥哥脸上有伤,说从来没见过哥哥身上有这么多伤。妈妈已经崩溃了!”黄琴痛哭着说。

  父亲内疚:

  “他跑步还是我惯出来的”

  儿子原本答应34岁后不再跑步

  其实,黄顺林是不赞成儿子跑步的,他希望黄关军能学一门手艺养活自己,然后成家,他就心满意足了。但是,黄关军一直没有放弃自己跑步的理想,从小一直在跑步。

  “他跑步还是我惯出来的!”说起儿子跑步,黄顺林心中充满内疚,他告诉红星新闻,黄关军天生聋哑,为了让儿子能有好的身体,在儿子2岁时,他就制作了一个沙袋,一大早就让黄关军起床打沙袋,然后去跑步。

  从那时候起,黄关军就没有停下跑步的脚步。上小学,他会从家里跑步到近两公里远的学校。黄关军的一位邻居称,那时上学,黄关军经常从他身后跑过,就像一阵风。

  “儿子10岁时,我们还带他到安昌镇的一所学校学过武术,后来也练了乒乓球,但他最终只爱上了跑步。”黄顺林说,初中毕业后,黄关军开始外出打工挣钱,但是也从来没有放弃过跑步,“他根本停不下来”。

  挣钱后的黄关军总是省吃俭用,但特别有爱心,他每次回家总会给年迈的爷爷奶奶买东西、拿零花钱。其实,黄关军自己也挣不到多少钱,他当过外卖员、学过刺绣,最近在绵阳的一家餐馆后厨帮忙。

  “我希望他能有一门手艺养活自己,在2019年他获得全国残运会的男子全程马拉松听力障碍组冠军时,我就让他不要跑步了,他答应我跑到34岁就不跑了,还有一个月他就满34岁了。”黄顺林哽咽地说。

  妹妹回忆:

  哥哥总是报喜不报忧

  原本决定暑假带她做近视手术

  这一次,作为妹妹的黄琴感到很后悔,因为黄关军很多时候参加比赛时,她都会提前联系一下,而这一次,因为学业太忙,她没能和哥哥取得联系。

  电话中,黄琴一直在哭泣。她回忆,兄妹两人虽然年龄相差10多岁,但感情很好,经常通过微信联系,而她的第一个手机也是哥哥奖励给她的。

  “父母是农民,我在学校的家长群,都是哥哥在里面。我高一时,有一次考得很好,哥哥说要奖励我,问我想要什么,我就说想要一部手机,哥哥直接就给我买了一部手机。”黄琴说,那是她的第一部手机。

  回忆起哥哥的点点滴滴,黄琴一直哽咽。她告诉红星新闻,虽然父亲不太赞同哥哥跑步,但她是很支持的,因为在她看来,哥哥在赛道上才能显示出更强的自信。

  “哥哥拉了一个群,里面有我、父母和他,有时他出去比赛,他会发一些照片在群里,我也会联系他,让他注意安全。”黄琴说,“哥哥很在乎每次的跑步成绩,他只要跑得不好,我就会安慰他,只要安全完成比赛,名次不重要。”

  在黄琴的心中,哥哥黄关军总是报喜不报忧,每次聊天时,更多的是哥哥关心她,而当她问哥哥的身体等情况时,哥哥总会说很好。

  黄关军总是督促妹妹要好好学习,更担心妹妹600度的近视眼。前不久,黄关军告诉妹妹,他去联系医生,等妹妹放暑假时,带她去做近视手术……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