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压力山大 据报马云将辞去湖畔大学校长

京港台:2021-5-25 10:28| 来源:法广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压力山大 据报马云将辞去湖畔大学校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金融时报』周一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即将辞去自己创建的湖畔大学校长职务。法新社评论:自去年10月底以来,阿里巴巴集团被迫在夹缝中求生。

  去年10月马云在上海金融高层论坛发表演讲,不顾在他之前演讲的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大谈金融风险,马云尖锐批评中国的问题不是金融系统性风险,而是缺乏金融生态系统的风险,他还批评“把风险控制为零才是最大的风险”,批评监管当局“当铺思想”,之后,马云掌控的蚂蚁金服上市随即被叫停,马云被约谈,随后,阿里巴巴与一批网络大亨陷入北京发动的“反垄断”风暴。马云从此很少露面,很少说话。

  有分析认为,马云及阿里巴巴的遭际与其直言批评当局有关,但不止如此,他的批评给当局提供了一个“反资本”,全盘掌控收拢被指游离于中共掌控之外的巨型网络企业的借口。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多个多个消息渠道说,设立在杭州,旨在培养商界精英的湖畔大学,在当局强大压力下,日前已被迫改名为“湖畔创研中心”,并将调整课程内容。更早的报道指出,湖畔大学已被迫停止招生,当局对马云的湖畔大学为中国培养顶级企业家的目标充满戒心。据报道,马云不应在新改名的机构有任何职务。

  法新社报道说,网络大亨马云自10月份批评中国监管部门,就被当局对准了枪口。一直在中国被视为成功楷模的阿里巴巴集团,上月份被当局以反垄断名义重罚23亿欧元。

  马云一直对教育寄望很高,这位创建阿里巴巴帝国的企业家,2019年在其55岁生日之际,宣布退出。他表示,退出阿里巴巴后将自己的主要精力贡献给慈善特别是教育事业。现在,湖畔大学被迫改名,显然是对向往办教育的马云一个重大打击,也被认为是中国官方持续打压马云的新一波举动。

相关专题:马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6: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