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蔡英文甩锅大陆 2万多条留言迅速涌入其脸书账号

京港台:2021-5-27 19:23| 来源:环球网资讯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蔡英文甩锅大陆 2万多条留言迅速涌入其脸书账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专题:蔡英文执政追踪!

  疫情加剧,压力陡增。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专题)26日在民进党视频会议中将无法与BNT疫苗德国原厂签约的原因甩锅大陆后,下午又在脸书发文再“说明”。台湾(专题)中时新闻网27日报道称,蔡英文帖文发出后脸书被“灌爆”,网友留言超过2.1万条,不少人不认同她的说法。有岛内网友质问:人命关天,你在说原厂?我拿代理商的货不行吗?尬的真倒霉选出你。

  

  2.1万条评论在蔡英文的脸书帖文中极少出现,近段时间热度超过这次的还是上次蔡英文在脸书为台湾大停电道歉,当时帖文下留言超过了2.6万条。

  蔡英文在脸书上为自己辩解的帖文内容基本是照抄民进党视频会议中的说辞,比如国际上最好的几支疫苗“都积极接洽采购”等。帖文称,“至于德国的BNT疫苗,我们和德国原厂也一度几乎要完成签约,但因为中国(大陆)介入,迟延到现在都无法签约”。

  

  迅速涌入的两万多条评论中,大多数都是对蔡英文的言论持批评质疑态度。帖文下置顶的留言中,网友质疑蔡英文“疫苗支票”已跳票不记得有多少张了,“不要再告诉我们购买了多少疫苗,重点是什么时候到台湾,有多少疫苗到达!”这条留言目前获得2238个“点赞”。↓

  

  有网友怒:“人命关天,你在说原厂?我拿代理商的货不行吗?尬的真的倒霉死选出你。”“自以为可以绕过代理商和总公司购买,这才是实情吧!”↓

  

  

  有网友质问:“图是做的很快啦,超前部署是超前在哪里?”蔡英文“在此时写这种不明确又推拖的话实在不适合,我们需要明确的知道疫苗何时来?这段期间医护的配套措施,让大家知道要撑多久?”“试问, 你要看着台湾的死亡人数到多少才要有不同防疫政策?”↓

  

  有网友称蔡英文讲“大话”:“都等一年了,还要画大饼?人命关天,说实话很难吗?”“平常讲干话,大家看看笑笑就算了,这时候还在讲,就真的笑不出来了。”↓

  

  

  绿营人士也出现在蔡英文脸书帖文下,他们留言试图给蔡英文解围。

  如民进党台北市议员许淑华就留言,“真的请大家放心,疫苗不缺,等待来台!”。

  民进党“立委”赵天麟称,“在疫情严峻之际,我们更要勇于付出、团结互助,台湾人必定会一起渡过难关”。不过,他们的声音很快淹没在大量对蔡英文的质疑声中。

  而且,在两人的留言下,都有超过1000条回复,很多是批评的声音。如:“都不缺,等死吧你,看看这几天死亡人数再来说请大家放心。”“疫苗不缺这句话睁眼说瞎话,确实会笑死人的。”又如:“请拿出疫苗,不要光拍马屁。”“你打了当然无所谓啊。”“我们只看到拍马屁哦。”

  除了普通网友留言表达不满外,“宅神”朱学恒(岛内网红名嘴)也出来批评蔡英文:在你作图的时候,台湾人民4天之内累积已经29人死亡,你宁愿眼睁睁的看着人民一个一个死去?。↓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也痛心表示:不要告诉我们“购买”多少疫苗,我们要知道的是“到货”多少。如果民进党当局对于疫苗有超前部署,也不会有任何地方政府说想要自行购买,死亡人数是等不及校正回归的。国民党青年党代表李明璇也说,我们要BNT!蔡英文该收心了。↓

  

  

  药师林士峰也质问蔡英文:BNT疫苗究竟是“中国(大陆)介入”,还是民进党当局没有按照国际惯例采购?您的幕僚没告诉你的是,即使我们跟代理商采购疫苗,出货的单位仍然是“德国原厂”……您现在甚至直接用“中国(大陆)介入”大剌剌地说买不到BNT疫苗的理由,明明就是你们不想和中国(大陆)代理下单,不想照国际商业惯例下单造成的。↓

  

  这已经不是蔡英文脸书第一次被“灌爆”,上次是在5月17日。

  岛内疫情严峻,与此同时许多人在家防疫,台湾兴达电厂5月13日才发生事故全厂停机,造成全台无预警大停电,不料17日晚间又出现全台多处地区停电,台北市逾10万户民众遭殃。蔡英文17日晚在脸书发文紧急道歉,据中时新闻网当时的报道,大批岛内网友涌入在此文下按下“愤怒”表情 ,并留言嘲讽:“建议小英稿子可以留着,今年还可以再用好几次。”“承认电不够很难吗?”“不要再讲干话了好吗?”

相关专题:台湾,Facebook,蔡英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