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驻华大使即将出炉,拜登计划提名的伯恩斯是谁?

京港台:2021-5-27 20:02| 来源:纵相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驻华大使即将出炉,拜登计划提名的伯恩斯是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据美联社26日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专题)将宣布提名前国务院发言人、前美国驻北约大使伯恩斯担任美国驻华大使,提名洛杉矶(专题)市长加尔塞蒂担任美国驻印度(专题)大使。

  报道称,拜登选择了一位经验丰富的外交官和他的长期政治盟友来担任美国两个最高级别的外交职位。若他们的提名得到参议院确认,将会在美中和美印关系面临压力的时刻上任。

  消息人士称,目前尚不清楚这两项提名将于何时宣布。白宫拒绝对伯恩斯或加塞蒂发表评论,并指出,“在正式宣布之前,没有人是确定人选”。

  此前流传有望担任驻华大使的名单除了伯恩斯,还有曾任白宫幕僚长和芝加哥(专题)市长的伊曼纽尔、密苏里州前参议员麦卡斯基尔,以及现任美国驻越南大使克里滕布林克。

  知情人士还透露,前芝加哥市长、奥巴马的幕僚伊曼纽尔已被拜登选为美国驻日本(专题)大使,科罗拉多州前参议员、奥巴马政府的内政部长萨拉查被选为美国驻墨西哥大使,奥巴马的副国务卿、摩根斯丹利副董事长奈德斯被选为美国驻以色列(专题)大使。这些提名都未公布。

  伯恩斯是谁?

  伯恩斯1956年生于美国纽约(专题)州布法罗,毕业于波士顿(专题)学院,获巴黎大学学士学位,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外交学院硕士学位,掌握法语、阿拉伯语和希腊语。

  他曾先后任克林顿总统时期的国务院发言人和美国驻希腊大使,布什总统时期的美国驻北约大使和美国政治事务国务次卿。现在是阿斯彭战略集团和阿斯彭安全论坛的执行董事,同时兼任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的教授。

  据新闻网站Sludge报道,伯恩斯是同时受到民主党和共和党人赞誉的“职业公务员”。在当了27年的外交官后,伯恩斯转去做了商业顾问、公司董事和大学教授。

  他在为亚洲国防承包商提供咨询的外交顾问公司科恩集团(Cohen Group)以及在中国寻求机会的美国企业中都担任高层角色。

  据悉,科恩集团在中国设有两个办事处,协助生物技术、农业和核能等跨国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科恩集团还计划让美国顶尖航空和国防公司打入印度市场,伯恩斯曾作为代表会见了印度高级官员。据一份报告称,这一计划意味着帮助美国武器制造商向印度出售先进的F-35战斗机。

  除此以外,伯恩斯还是半导体材料公司英特格(Entegris)的董事成员。2011年,英特格因伯恩斯“应对全球复杂监管环境”方面的专业知识聘请了他。

  伯恩斯持有该公司近500万美元的股票,去年他赚了大约23万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期权,并以约45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7,590股股票。这一数字是他在过去10年里卖出英特格股票所得的两倍。同时大选期间,他一直担任拜登竞选团队的无偿顾问。

  Sludge报道称,在英特格工作的背景可能会给伯恩斯作为驻华大使带来利益冲突。

  有观察人士担心,伯恩斯会把外交政策导向企业利益。他曾在今年早些时候接受CNN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美国公司得到与中国公司在补贴、倾销、专利法和知识产权方面的‘平等对待’。”

  除了做商业顾问和公司董事,伯恩斯还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任教。去年,伯恩斯参与撰写了一份重要的研究报告,建议对国务院的外交服务进行改革。该报告列出了一份详尽的清单,以更新21世纪的外交服务。

  每年哈佛大学的教授都会向学校管理者披露他们在外面的职业活动。伯恩斯曾在他的哈佛网站主页上分享过他为高盛提供咨询服务的经历,和为企业团体做过几十次有偿演讲的经历。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2: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