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内对孙杨案盲目乐观!名记:根本不可能翻案

京港台:2021-5-29 00:44| 来源:全体育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国内对孙杨案盲目乐观!名记:根本不可能翻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月25日开始的孙杨案二次听证会线上审理,目前已经结束,估计最快6月底前就可得出仲裁结果。

  对此,国内一些媒体和网友如此评论称:孙杨有可能赶上东京奥运会了。但知名的体育名记贺晓龙在其社交媒体上却如此称:

  “孙杨案重审之后,我看不少非体育号有两种措辞:第一,重审结果有可能给孙杨参加奥运会扫清障碍;第二,静候佳音”。

  “我想说的是,这不是伦敦奥运会上孙杨抢跳却被豁免那么简单,包庇明星运动员是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常态。国际自联包庇过阿姆斯特朗,国际泳联包庇过孙杨,但法庭不会包庇任何人”。

  “如果孙杨翻案,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国际体育反兴奋剂工作将没办法开展,飞行药检全面坍塌,赛事药检要面临困局,比赛结束,要对前三名进行药检,运动员统统拒检”。

  ……

  

  

  贺晓龙这段话,重点其实就是:国际体育法庭绝不可能判孙杨完全“无过”!否则,这就会开了一个令国际反兴奋剂组织自我毁灭的先例。

  也就是说,如果孙杨这次毁掉抽检样本,不让抽检人员带走的行为,竟然最后是判定为无过、不予处罚,则国际体育组织的抽检体系,就会一夜之间坍塌,以后任何被抽检选手,都可以以任何理由不接受抽检,或不让带走抽检样品,且可以像孙杨这样不受处罚!

  显然,这一结果不可能会出现!也就是说,孙杨不可能成为这一先例,否则,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及国际体育法庭等于是自毁城墙,从此再无权威性及公信力了。

  有了这个最重要的关键性、本质性的焦点所在,可以想象一下,国际体育法庭及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怎可能会让一审判为禁赛8年,二审却完全变成无过,而让孙杨去参加东京奥运会呢?

  

  不仅如此,还有更多的现实原因,表明孙杨案二审的结果,其实是不可能完全反转的:

  其一,孙杨案得以重审,其原因与案件本身并无任何关系。

  一审后,孙杨上诉到瑞士最高法院,并得以驳回重审的理由,只是因为原一审仲裁庭主席的意大利法官,曾在网上对玉林狗肉节进行批评,并使用了种族歧视的言论,瑞士最高法于是支持孙杨团队上诉的理由:因为这样的法官,或有可能影响审案的公正性,所以才驳回重审。

  国际体育法庭在二审中虽更换了全部法官,但一审时所有采信的事实、证据仍在,除非孙杨能提供全新且有力的新证据,及与之相应的强有力逻辑链条的支持,否则,孙杨难以撼动一审的主要事实证据与审理逻辑。

  

  其二,对于我们自己的选手,大家有选择支持站队的心理,当然可以理解。

  但是,孙杨案的最大的事实与本质,却是无人能够改变——那就是孙杨接受了检查,却留下了样品不让带走这一事实确实发生,这显然是相关规定中明确不被允许的行为,可以说孙杨的这一违规既成事实,无法改变。

  如果孙杨当时能立即将情况向有关机构报告,并留存相应图像、视频,以及一些样品,但同时也能让检查人员带走另外的抽检样品,再事后进行投诉、申诉等,显然就不会发生后来被禁赛8年的严重后果了!

  因此,仅就孙杨违反了“严禁拒绝抽检”这一事实上,孙杨想完全清白地从二审中脱身,几乎是没有可能的。

  

  其三,孙杨案不是“服药案”,而是“拒检案”,这一点我们也要分清。

  而孙杨其实唯一有一定理由的原因,就是对抽检人员身份的质疑,但在一审中,国际体育仲裁厅及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证词与质询中,已经明确指出: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规定”,是必须遵守的底线,而另一个“指导手册”上的条文,只是一种希望遵守的更高要求,所以,多年来一直如此进行抽检的人员构成,并不能成为孙杨拒绝带走样品的强力理由。

  而且,对于目前抽检人员的资质要求与现状,孙杨不可能现在就推翻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实施多年的现有规定——就像贺晓龙所言:如果孙杨能推翻这一条,便能完胜的话,则以前的有关判决先例,是不是都可以要求改判了呢?

  以及现在或未来进行抽检时,谁都可以各种理由,不愿抽检,或不让带走抽检样品了吧?显然,国际体育组织岂不是在完全自毁墙角了吧?

  

  不过,这样说,也并非代表着孙杨上诉,并得到二审的机会,就完全是徒劳无功的!

  这是因为:第一,孙杨案能得到重审的机会,并让一审仲裁庭主席因不当言论而曝光,这本身就是一种胜利。且这也给了孙杨得到减轻处罚的机会!

  第二,孙杨在二审时,已经不再像一审那样要求公开庭审了,这也与其在一审后认识到,他不可能像一审前那样以为的真正能完胜。

  所以,孙杨方面可以利用二审机会,在正视自己的过错基础上,对仲裁庭予以认错表示——如认识到并承认自己不应拒绝抽检人员带走样品等,这样就能得到仲裁庭一定程度的谅解,则就会为孙杨得到减轻处罚奠定基础。

  

  第三,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在2021年将实施一个新的修订规则,即对此前处以禁赛的选手,有一个可以从轻处罚的新规定,也就是说,依据这一新的规定,孙杨也可以在二审中,求得减轻处罚的结果。

  由此可见,国内一些媒体或网友,当看到孙杨案有了二审时,就开始盲目乐观,认为孙杨就快要能参加东京奥运会了,其实这种理解较为肤浅。

  我们如果能全面认识到孙杨案的事实与本质,也只能说:孙杨案虽已二审,但要想完全翻案,几乎没有可能——参加东京奥运会,更是镜花水月之事了,但孙杨能求得相应减轻处罚的最不差结果,倒是很有可能!

  

 

相关专题:孙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21: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