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医生种大麻助患病妻子减轻痛苦获罪 州长特赦

京港台:2021-5-29 05:55| 来源:星岛日报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医生种大麻助患病妻子减轻痛苦获罪 州长特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宾州一名眼科医生为替罹患重病的妻子减轻痛苦而种植大麻,后经司法部门检控罪成,一度入狱并被吊销执照。州长沃尔夫(Tom Wolf)宣布特赦该名医生,并且恢复对方的行医资格。

  美联社报道,案中的65岁被告伊泽尔(Paul Ezell)住在费城周边的德拉瓦县(Delaware County),当年因妻子在人生最后阶段服用鸦片类止痛药成瘾,因此开始在家中私种大麻,并在妻子亡故后开始销毁大麻,不过期间遭人举报。

  警方搜查伊泽尔的寓所时发现28株大麻,案件2014年开审后伊泽尔承认控罪,被判入狱6个月并吊销执照,当时距离宾州大麻合法化不到2年。

  身兼宾州特赦委员会主席的副州长费特曼(John Fetterman)26日宣布消息时称,伊泽尔一生奉公守法,连超速驾驶的告票也不曾收过,只是为了纾缓妻子的病情而人生尽毁,情况令人惋惜,更何况州府已将大麻合法化,因此值得翻案,现在特赦令颁布后,当局也会允许伊泽尔重新执业。

  同样涉案的还有伊泽尔原本任职护士的女儿维多利亚(Victoria Ezell),她当年也承认罪名,事后获判缓刑,但也失去护士资格,其案件下月将由宾州特赦委员会复核。

  宾州州议会在2016年通过法案,将医疗使用大麻非刑事化,但娱乐用途仍在禁止之列,民众藏有小量大麻也无需面对检控。包括副州长费特曼在内的官员,希望将合法化的范围扩大至娱乐使用大麻。

  在宾州修改法律之前,当地同时沿用“吸大麻丢执照”的政策,统计显示在2011至2016年间,共有14.9万人因此失去各类执照。

  

 

相关专题:美国,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