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孕妇泰国坠崖案由无期改判10年 央视连发3问

京港台:2021-5-29 11:10| 来源:海峡都市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孕妇泰国坠崖案由无期改判10年 央视连发3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月28日,中国孕妇泰国坠崖案改判一事,持续引发大众关注。

  央视网也在当天发布长文针对此事连发三问:为何改判,嫌疑人俞某能否被引渡回国后再接受审判,俞某回国后能否被追究刑责。

  两天前,受害者王女士在个人平台发布动态,称自己已经得知了泰国法院改判的消息,这让她很崩溃,觉得接受不了,“我们全家都受不了”。

  王女士表示,实际上自己的身体一直都不太好,在接到俞某二审改判的消息后,她吃不下也睡不着,还去医院看了2次。这个结果让她觉得天都塌了,自己原本以为此事已经可以到此结束,但现在她又得继续和俞某这个杀人恶魔做斗争,“真的很无助”。

  

  2019年6月,王女士在泰国坠崖后生还,当时的她还怀着3个月身孕。获救后的王女士曾对自己坠崖的过程闭口不谈,直到她确保了自身安全后才报了警,称自己是被丈夫俞某推下悬崖的。

  据王女士回忆,俞某在此前曾带她去过案发地所在的公园,当时已经将那里都游览了一遍,第二次去的时候,他就直接带自己去了悬崖边并把她推了下去,对方还在自己的耳边恶狠狠地说“你去死吧”。

  泰国警方调查后发现,俞某在泰国没有工作,并在中国有犯罪前科,还债务缠身。王女士的经济状况较好,她曾请求对方帮自己一把但遭到了拒绝。

  

  2020年3月24日,该案一审在泰国开庭,俞某被判终身监禁,但他主张自己无罪并提起上诉。

  2021年5月26日,泰国传来消息,此案二审认定俞某是无预谋杀人,并从终身监禁改判为有期徒刑10年。

  改判后,王女士深夜发布视频,称俞某在两次审判中都主张无罪辩护,并在二审中未补充任何的上诉材料。泰国方面的二审文书上也没有提到任何的改判原因和改判依据,律师给出的推测结果是,泰国警方在整个调查过程中没有找到刀具之类的作案工具,所以认定对方并非蓄意谋杀。

  

  对此,王女士代理律师方的机构负责人史大佗表示,本案二审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对事实和法律依据查明上有些草率,法院对于王女士和俞某的二人的资产信息以及双方在案发前后是否有过争吵或矛盾等事实并未进行调查。他认为,二审法院应对推翻蓄意谋杀作出解释,对方是基于什么逻辑来认定并非预谋杀人。

  史大佗还表示,按照泰国法律,即使俞某的行为不构成蓄意杀人,但以无预谋杀人未遂来判,量刑标准应从有期徒刑15年开始适当减刑,可二审并未表明减刑的依据是什么。

  按照刑法规定,我国公民在国外犯罪,即使已经过国外审判,也仍然可以按照刑法追究责任。但涉案人如在国外受过刑罚处罚,可以免除或减轻处罚。

  

  有网友表示,俞某和王女士都是中国公民,是否能将俞某引渡回国进行审判。

  据法律专家岳屾山介绍,理论上来说,我国对于本案是有管辖权的。但一般在实行引渡的时候,如果被引渡人回国后可能会被判死刑,那么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此人可能就不会被引渡回国。

  王女士表示,俞某自始至终都拒不认罪,按照泰国的法律,像他这样的人应该被重判,以儆效尤。自己会继续上诉,只求一个公平,希望法律能严惩他。

相关专题:泰国,央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