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男子网上投资“黄金期货” 20天被骗1260万元

京港台:2021-5-29 19:2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一男子网上投资“黄金期货” 20天被骗1260万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去年,做生意的王先生认识了一位女网友,对方称有投资发财的门路,并将其拉进一个群。在群里“老师”的指引下,王先生累计投资1260万元,却始终无法提现,他这才报警。

  警方通过4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辗转9省17个市抓获嫌疑人32名,串并案件156起,涉案金额达8000余万元。目前,12名主犯全部被批捕、其余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图片来源:太仓警方

  据太仓警方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28日上午,太仓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太仓警方成功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12.19”特大跨境网络投资诈骗案件。

  

  图片来源:太仓警方

  丨受害人20天“狂赚”2000万却无法提现

  去年12月,太仓警方接市民王某报警称:2020年11月至12月期间,其在网络上被人以高额回报为由,诱骗下载某平台,并先后多笔投入共计人民币(专题)1260万余元进行所谓的“黄金期货”虚假投资,后发现被骗

  

  据荔枝新闻报道,去年,做生意的王先生认识了一位女网友,对方称有投资发财的门路,并将其拉进一个近300人的“股票投资内部交流群”,群里的“老师”经常发布一些股评文章,并且推出了一个直播间。

  在直播间,王先生看到这个“老师”无意间切换到了一个黄金期货交易界面,上面显示账号金额超过了1000万元。

  

  在“老师”的指点下,王先生被加入了一个内部炒黄金炒期货的群。群里很多人发盈利截图,包括相互发红包庆祝,来营造一种盈利赚钱的气氛。于是,王先生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下载了一个软件,并注册了投资平台的账户。

  在“老师”的指导下,王先生向账户里投资了6.8万元,短短3天,盈利便已翻倍。随后,王先生又陆续追加投资到760万元,但是当他要提现的时候,问题来了。

  

  投资平台要求王先生先交保证金,王先生借了500万元,充进去交了保证金。

  在20多天的时间里,他累计投资1260万元,换来了平台上显示2000万元的盈利,却始终无法提现,这个时候王先生才意识到被骗,他赶紧报警。

  丨团伙操控虚假平台诈骗金额达8000余万元

  接案后,太仓警方迅速成立了专案组。

  据现代快报,为寻找破案线索,专案组开展了多角度追踪。一方面,追踪资金流,对各个层级、数百张银行卡的海量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发现大部分被骗款项都被转移到了境外。另一方面,追踪信息流,发现诈骗团伙与受害人进行的所有联系和交易全都是通过专机专卡,一旦完成诈骗,便立即注销所有账户,抹除一切痕迹。

  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排摸,一个涉案金额巨大、人员众多、组织严密的诈骗团伙逐渐浮出了水面。

  

  图片来源:太仓警方

  通过严密细致的前期工作,专案组掌握了该团伙的整体架构、成员分工及人员身份。从2月19日至5月15日,抓捕小组先后赶赴云南、福建、湖南、河南、江西等9省17地市开展抓捕。

  经过4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太仓警方成功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12.19”特大跨境网络投资诈骗案,全链条打掉一个境外“公司化”运营的职业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串并全国范围内案件156起,涉案资金8000余万元,依法查扣涉案人民币882万元

  该案是今年以来全省全链条侦破案值最大、单笔挽损金额最高、抓获偷越国边境人员最多的一起特大跨境网络投资诈骗案。

相关专题: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