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霸王硬上弓!统一台湾 中国开始搞这事(图)

京港台:2021-6-1 06:40| 来源:三立新闻 | 评论( 41 )  | 我来说几句


霸王硬上弓!统一台湾 中国开始搞这事(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正当台湾(专题)深陷疫情危机之际,民众党立委蔡壁如透过脸书指出,中国在台湾外岛“东莒岛”南方海域,迳自兴建离岸风力发电机设施,而该事件完全没有事先告知台湾政府,恐怕成为主权隐忧。

  蔡壁如指出,接获马祖乡亲的资讯指出,在东莒南方约5~6浬,前几天又聚集大量对岸工作船舶施工,不但肉眼就看得到,甚至吵得无法入睡。这两天,架起白色巨柱和扇叶,才发现,竟然是盖离岸风力发电机!

  经过蔡壁如追查,政院海洋委员会和经济部能源局,都跟我确认是中国大陆的风力发电机,而对岸完全没有事先告知台湾政府。

  蔡壁如进一步指出,连江县政府早在2011年开始委託明道大学进行四乡五岛的绿能可行性评估,在南北竿和东莒的北方迎风面设置7座2MW大型风机,加上小型风机和太阳能光电,再生能源可达55%,来大幅减轻不便宜的燃油发电,北海坑道等潮汐发电的潜力则在研究中。但中国福能海峡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A区、C区项目,将采用30台东方风电10兆瓦海上风机。比台湾的规划要大许多,渔业、生态、景观、交通、国安等等,各方面的衝击都有很多疑虑,对岸的报告却只简单几句,距离莒光乡19.5公里,“没有影响到莒光乡与台湾岛屿联络的航线”。

  

  ▲立委蔡壁如曝光此事。(图/翻摄自蔡壁如脸书)

  

  ▲立委蔡壁如曝光此事。(图/翻摄自蔡壁如脸书)

  蔡壁如也提到日前中国抽砂船的问题,现在又有离岸风机的争议,这都令人相当忧心。台澎金马是命运共同体,政府应该更积极关心马祖乡亲所面对的变化,包括海委会、内政部、能源局、陆委会等各相关部会。而不论是打击海上犯罪,或是海洋资源的保育和开发,对岸也都应该好好跟我方沟通。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3: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