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需面谈 台湾软体工程师绿卡入手

京港台:2021-6-1 08:13|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不需面谈 台湾软体工程师绿卡入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身分问题一直是在美国外国人最头痛的问题,许多人倾向于透过职业移民(专题)方式取得绿卡。来自台湾(专题)的软体工程师许先生,目前正在北加湾区工作,去年10月底才递交移民I-485表格调整身分,今年3月初捺完指纹,尚未经过面试,但5月初就被通知绿卡获批准。此外,还有一件L-1签证申请案件,递交20多天就获批准,过去少见。

  由于连移民局的EAD/AP卡(俗称Combo卡,EAD指的是在美国的工作许可,AP简称回美证)都尚未领到,等待已久的绿卡就入手,他直呼“这真是意外的惊喜。”

  I-485身分调整申请,是在美国境内的外籍人士,为将其非移民身分(Nonimmigrant Visa) 调整为移民身分(Immigrant Visa,即绿卡身分) ,向移民局递交的申请。身分调整的最大意义,就在于它是获得绿卡的最后一步。身分调整的申请一旦获得批准,申请人就获得了美国永久居留权的绿卡。

  按照过往多年的职业移民案件程序,许先生在递交I-485表格、捺完指纹后,通常得等待Combo卡的发放及面试通知,绿卡才会被批准寄出,原本还得最多等上一年。没想到许先生在递交移民I-485表格后半年左右,没有面试便喜得绿卡,而且这还是在川普主政时代下,谁也不敢想像的事。

  移民律师许俊良表示,最近许多职业移民申请人无需面试,即取得绿卡的案件确实越来越常见,但不是全面性,每人的案件进展速度不同。

  疫情积案多 加快处理

  许俊良说,过往只要是透过L-1签证申请职业移民绿卡,申请人都须经过面谈才可取得绿卡。近期却出现透过L-1申请职业移民绿卡,不需面谈就拿到绿卡。这个“异常现象”可能与新冠疫情及拜登(专题)总统上任有关。拜登代表的民主党一向对移民较友善;新冠疫情导致移民案件积压多,若有资料较为齐全又没问题的案件,移民官可能认为不需再经过面谈拖延时间,所以加快处理累积案件。

  许俊良提到,现在要求被补件的案件,相较于过往增加很多,移民局在补件过程解开了疑虑,增加了不必面谈的可能。另外,职业移民案件快速处理,与送达的地方也很有关係,像洛杉矶(专题)移民局办公室,处理案件速度可能较其他地方缓慢,因为案件比较多。

  移民律师王振邦也看到类似现象,他认为这可能是拜登时代下移民局的“新气象”,移民官在川普时代,几乎每个案件都从严审理,秉持“宁可积案也不敢宽放”态度,许多案件送出后就像是掉到洞里一样,一去不复返。拜登总统上任后,加上疫情趋缓,移民官开始著手快速处理堆积如山的案子。

  王振邦说,移民局的针对性及刁难性明显缓和许多,不管是L-1签证、H-1B签证案件,或绿卡案件都如此。近期曾看到一起L-1签证申请案件,递交20多天就获批准,处理速度加快很多。

  律师蔡玟慧指出,移民局在网站上公布的案件处理时间并无太大变动,但实际作业明显感觉“有在动”。

相关专题:移民,绿卡,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3: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