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代纳粹特种兵之王 越狱战俘营 晚年成千万富翁

京港台:2021-6-2 04:01| 来源:历史学经验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一代纳粹特种兵之王 越狱战俘营 晚年成千万富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他是德国特种兵之王,典型形象是刀疤脸,曾被盟军称之为欧洲最危险的男人。纳粹战败之后,他却侥幸躲过制裁,晚年还成为了拥有上千万资产的富豪。

  他的一生堪称传奇,他就是奥托·斯科尔兹内。

  

  斯科尔兹内

  斯科尔兹内,1908年6月12日生于维也纳。其祖先是斯拉夫人,父亲是工程师,家中较为富裕。

  1926年,18岁的斯科尔兹内进入维也纳大学读书。在大学里,斯科尔兹内进加入了击剑决斗团。斯科尔兹内共参加了14次决斗,1.92米的身高让他在决斗中占尽优势。

  然而在第10次决斗时,他被对手刺中脸部,留下了一道长长的剑痕,从此他得了一个外号——刀疤脸。

  

  大萨索山

  1940年2月,斯科尔兹内加入第2“帝国师”,第2师是德军中的精锐部队,专门保护希特勒等重要首领。

  1942年4月,斯科尔兹内跟随帝国师入侵巴尔干,8月底又调派到苏联前线。在东线战场,斯科尔兹内因为作战勇猛、下手狠辣屡次立下大功,获得了多枚铁十字勋章嘉奖。

  

  特种训练

  不久后,由于在作战中被喀秋莎火箭弹的碎片击中头部,斯科尔兹内回到国内治疗。

  1943年的一天,斯科尔兹内被秘密召到德军最高统帅部。在统帅部,斯科尔兹内接到了新的任务。这个新的任务,从此改变了他的一生。

  原来,英军建立了一支叫做“科曼德”(Commando)的特种部队,这支部队到处袭扰德军,给德军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当时,希特勒对“阿拉伯的劳伦斯”非常崇拜,于是命令统帅部组建一支特种部队进行特种作战。

  

  营救行动

  经过军官们的考察,斯科尔兹内成为了最佳人选。斯科尔兹内就这样成为了德军第一支特种部队“弗雷登塔尔部队”的指挥官。

  斯科尔兹内果然是训练特种兵的好手,他以严酷要求和狠辣作风训练特种兵,很快组建起了2个营的特种兵部队。特种兵的第一次作战,便是营救墨索里尼。

  1943年,意大利发生军事政变。墨索里尼被解除一切职务,关押在大萨索山。希特勒得知情况后,命令斯科尔兹内迅速派出特种兵去营救。

  

  前线指挥

  斯科尔兹内以8架滑翔机从3600米的高空直降大萨索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救出了被关押在山上酒店里的墨索里尼,随后又成功将墨索里尼送到了罗马。

  首战告捷,斯科尔兹内和他的特种部队名声大振。在返回柏林时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他被提升为少校,获得骑士十字勋章嘉奖,德国人都称其为特种兵之王。

  

  特种作战

  1944年12月,为挽回败局,希特勒提出了“格里芬行动”作战计划,即组建一支特殊的部队——150装甲旅,将特种兵化装成为美军士兵混入盟军阵营,趁机进行袭扰和破坏,甚至绑架盟军统帅艾森豪威尔。

  除了以装甲兵混入美军外,斯科尔兹内还训练了44名特种兵混入美军后方,进行袭击破坏活动。

  

  伪装的150装甲旅

  然而,由于伪装得太过逼真,不少特种兵竟被纳粹的飞机炸死,一些特种兵因为回答不上美军的问题被捕,18名特种兵被美军抓获处死。

  短短几天之内,盟军就造成了极大恐慌,“穿着美国军服的德军”让盟军头疼不已,整个盟军阵营陷入了极大混乱。一时间,盟军内部谈“斯”色变,盟军士兵都称斯科尔兹内为“欧洲最危险的男人”。

  

  斯科尔兹内的相关书籍

  1944年12月31日,斯科尔兹内被召回柏林,升任为少将。但他的150装甲旅被解散,昔日的特种兵死的死,散的散,第三帝国的末日即将来临了。

  1945年,柏林即将被攻破之际,斯科尔兹内解散手下,带上大量补给品躲进深山之中。直到盟军完全占领了柏林,昔日的同僚们死的死、逃的逃之后,他才慢悠悠下山投降。

  1947年8月18日,盟军对斯科尔兹内进行审判,并将他关入了达姆塔特的战俘营。

  

  庇隆

  在战俘营,盟军曾有6次准备将他释放,但公文程序走得很慢。斯科尔兹内等得实在不耐烦了,于是发挥他的特种兵智慧,躲在一辆卡车底下逃出了战俘营。

  1948年,斯科尔兹内来到了西班牙,他通过各种办法恢复了其工程师的身份,开起了一家技术公司。

  1952年,斯科尔兹内来到阿根廷,成为了阿根廷庇隆总统的顾问,并为她建立了一支秘密警察队伍。作为回报,庇隆总统将其名下基金会中的财产划拨了一部分给他。

  

  晚年的斯科尔兹内

  这笔价值数千万美金的回报,让斯科尔兹内一夜暴富。他用这笔钱积极帮助和援救在狱中的纳粹前军官,救了100来个战犯的命。

  几年后,斯科尔兹内再次返回西班牙,安心经营他的公司。1975年7月5日,67岁的斯科尔兹内病逝于马德里。按照他的遗嘱,他被埋在维也纳多布林格公墓,长眠于其母亲的身侧。

  

  斯科尔兹内传记

  随着斯科尔兹内的逝世,他的传奇一生也落下帷幕。这位欧洲最危险的男人,成为了二战中最富传奇色彩的人。

  

 

相关专题: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