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曼哈顿李小龙”对抗纽约黑帮走红:华人要团结

京港台:2021-6-2 22:44| 来源:封面深镜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曼哈顿李小龙”对抗纽约黑帮走红:华人要团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继旧金山(专题)一名年过75岁的华裔(专题)老婆婆,将一个攻击她的壮汉“打趴”之后,近日,一段几位华人(专题)和一群帮派少年在曼哈顿下城街头互殴的视频火爆全网。视频里,几个华人抄起店内板凳将一群街头混混打得落花流水,其中一名手持铁棍、身穿蓝色衬衣的男子尤为引人注目。他就是被誉为“曼哈顿李小龙”的餐厅经理甄逸海(Kevin)。6月2日,北京时间早晨10点,甄逸海接受了封面新闻的采访,他说:“李小龙是我们那一代人的偶像,我不敢用这个名字!”目前,当地警方已经将那几个寻衅滋事的黑人抓获,征求甄逸海的意见时,他表示:“虽然中国人很大方,我可以不起诉他们,但我要保留起诉他们的权利。”

  

  混战现场

  惊魂一幕:黑人蓄意抢手机引发街头混战

  6月2日北京时间早晨9点多,封面新闻记者致电金满庭餐厅,一位中国同事提起甄逸海那日的举动,言语虽很谦虚但仍透着一丝骄傲:“唉,没做什么事啊!说起来很惭愧!不是大不了的事!”随后,记者连线甄逸海,他说:“大家都叫我Kevin,那是因为方便老外叫我,才取的英文名字,我更喜欢用甄逸海这个中国名字。”

  甄逸海是广东台山人,曾在中山大学求学,已到美国十几年,是一家连锁中餐馆的经理。当时是美国时间5月28日下午3点多,事发地点在纽约(专题)曼哈顿下城3及4街的2大道,也就是中餐馆旁边。甄逸海说,当天那几个黑人最初并不是要打劫餐馆,而是想抢他的手机。“我在车里等店员取东西,所以两个车窗都开着。我刚打完电话通知店员出来帮忙拿东西,就听见砰砰的敲车声,我以为是有人砸车。原来是一个青年敲我的车顶,而且不停地叫喊,都是侮辱中国人的脏话。”甄逸海当即用手机拍下了其中一人的照片用来取证,这时,左边,有人把一瓶矿泉水洒在他的副驾,右边,有人伸手想抢他的手机。原来这是连环套,甄逸海顿时明白了,他继续用手机拍下对方的照片,以留作证据。

  “这时,对方突然掏出一把刀。如果对方是拿枪的,我肯定就把手机交出来了,这个要分情况。我拿手机拍他们取证,他想抢我手机又骂我,就把我弄生气了。我把车门一推,把车里那根警棍拿出来,他以为我是退休的警察,他就跑了,我就追着打。”正好店里两个店员,老远看到,就举着店里的板凳追过来。三个华人和6个外国人之间,顿时形成一场混战,出现了视频里的一幕。

  

  甄逸海手持警棍

  中国人虽然大方 但保留起诉的权利

  据甄逸海回忆,当时那几个肇事者一共6个人,“小的十七八岁,大的二十二三岁,非裔西裔都有。”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正带女儿在海边玩耍的甄逸海接到纽约警方的电话,“警察今天CALL我,说那几个人全都抓了,问我怎么起诉他们。我说这样吧,虽然我们中国人大方一点,但我不想他们觉得那样(我们好欺侮),我可以不起诉他们,但要保留起诉他们的权利。”

  甄逸海知道那几个肇事者其实很年轻,“因为这段视频传得太厉害,惊动了纽约各界。警方和法院蛮认真的,怕我不懂英文,专门找了个中国人做翻译。我说虽然我伤的不严重,但他们这样做不对,如果让他们留个案底,相当于人生有黑点,在美国,如果有了案底,想做其他事情就不好了。但要记录下来,以后他们再惹什么事可以查出来是谁。法官说:谢谢你。”

  

  甄逸海与店员们在一起(电视剧

  不敢自称曼哈顿李小龙 年轻时曾练过跆拳道

  视频里,甄逸海拿着警棍那一幕被形容很帅,被当地媒体封为“曼哈顿李小龙”,对此,甄逸海连声说:“我没有这么厉害,李小龙是我们这一代的偶像,是我们崇拜的人,我们不敢用这个名字,被他们写成这样,我也没办法。说实在,我不可以用这个名字。”

  在混战中,甄逸海的胳膊也受伤了,至今仍有明显的淤青。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回家后女儿问起,他说“拿货时撞的”。这段视频这两日传开后,家人才知道真实情况。

  “目前整个美国,一些老外对亚洲人特别不友好,黑人见到白人绝对不敢不礼貌,反而对亚洲人,好像他们就高人一等,看不顺眼就骂。昨天在中国街,又有一个黑人把一位华人阿姨打了。如果我当时在,一定会打到他不会动的。”

  已经54岁的甄逸海年轻时就读于中山大学,他说:“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会功夫,我读大学时练过跆拳道和散打,我的脚蛮厉害的。那天因为对方有刀,所以我用警棍,警棍蛮重,我用尽全力去抵抗,很消耗我的力量。如果我空手打他们,会更加厉害。我用拳头打他们一两个没有问题。我虽然没打过跆拳道的黑带,但我有那个能力,只是没参加过比赛。在美国,很久没练了,平时只是跑步锻炼身体。”

  

  甄逸海与朋友们在一起

  网友点赞 要去餐厅用实际行动捧场

  据中国媒体报道,从2020年3月至2021年3月,美国针对亚太裔的仇恨犯罪案件数量达6603件,与前一年相比激增54%。多位华侨华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全球反歧视的示威游行此起彼伏,但亚裔群体仍因疫情被诟病,将面临长期的歧视困扰。

  甄逸海与店员的举动,既让当地华人感到解气,也让大家增加了很多信心。大家都赞这家店的店员真给力,有网友表示,要去店里用餐捧场,要用实际行动支持这家店。

  甄逸海说:“我是中国人,我中文名字叫甄逸海,为方便老外称呼才取名叫Kevin。中国人在这边勤勤垦垦,我在华人街好多老板朋友都是开上市公司的。一些黑人不做工的,都拿中国人的救济。”不过,最后,甄逸海也强调:“不是每个黑人都是这样,我还是有很多黑人朋友,最重要的是,不做沉默的羔羊,华人一定要团结。”

  

相关专题:华人,纽约,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