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金正恩下严令 9种在朝鲜绝对不能穿的服饰

京港台:2021-6-3 05:34| 来源:hk01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金正恩下严令 9种在朝鲜绝对不能穿的服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穿窄脚裤/有英文字TEE要劳改!北韩设「时尚警察」严惩穿外国服饰

  

  在韩剧《爱的迫降》中,女主角尹世理(孙艺珍饰)曾经因为要到平壤拍证件照,而被逼到髮廊剪国家指定的髮型。在现实的北韩中,这条规条是真实存在,不论是男还是女,在仪表和服饰上都有非常多限制。根据北韩官媒《劳动新闻》的报道,金正恩近日颁布「禁穿紧身牛仔裤令」,凡穿著「西方风格服饰」者,都会被送到劳改营。究竟在北韩,衣著还有甚么禁忌呢?

  北韩官媒《劳动新闻》近日发表一篇评论,表示「在历史上,其他国家没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的原因,都是因为被资本主义的生活方式入侵所致。有见及此,就算只是很微小的资本主义生活方式,我们也需要警戒和将它除去」。

  在发表这篇文章后,多间韩媒引述消息人士报道,指北韩颁布一连串的衣著禁令,违反者将会被送往劳改营。另外,北韩政府青年军更会成立「时尚警察」,阻止人民穿著「资本主义式」衣著。以下这9种衣著和仪容,就被禁止出现。

  

  【1】窄脚裤

  

  窄脚裤是牛仔裤是一种。而牛仔裤在美国是象徵著自由和创业精神,最创由LEVIS于1873年开始售卖,在50、60年代是美国年轻一代的潮物,故此被视为「资本主义服装」。

  

  【2】有太多英文字的T恤

  

  印有太多英文字的衣服也是禁物之一。

  

  【3】穿唇环、鼻环等「脸部穿环」

  

  所有在脸部上的穿洞,例如唇环、鼻环、眼环,都被视为西方风格服饰。

  

  【4】鲻鱼头

  鯔魚頭是指頭頂和兩側都被剪短、而後腦勺留長的髮型。

  【5】有蕾絲(LACE)的裙子

  有蕾絲的裙子被視為太女性化的服裝,因而被禁止。

  【6】迷你裙/短裙

  【7】絲襪/長襪

  【8】高跟鞋

  雖然一般北韓女性都不會有機會穿高跟鞋,不過其實不少北韓高官都穿過。

  【9】染頭髮

  北韓人不可以染「非深色系」的髮色。根據韓媒《朝鮮日報》的報道,甚至有北韓人試過因為「天然髮色就是啡色」而被拘捕。

  不少脱北者都表示自己在北韩时的确曾经偷看过韩剧。而韩媒《统一MEDIA》曾经在2019年访问了200名脱北者,调查在北韩最受欢迎的韩剧有哪些。最多人看的,竟然不是《爱的迫降》士兵最爱的《天国的阶梯》?

  

 

相关专题:金正恩,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3: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