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清华毕业应聘保姆”简历造假?若虚假宣传将处罚

京港台:2021-6-3 10: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清华毕业应聘保姆”简历造假?若虚假宣传将处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清华毕业生”求职家政“管家”一度引发广泛关注。近日,该应聘信息上的照片被指并非本人,简历信息涉嫌造假。目前,发布上述应聘信息的家政公司已删除相关消息。6月2日上午,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上述家政公司相关的举报信息,如果该公司发布的信息用于经营活动并涉及虚假宣传,则需承担法律责任,监管部门也会作出相关行政处罚。

  南都此前报道,5月25日,上海佑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在社交网络平台上发布了一则应聘信息,标题“清华-保姆阿姨【35k】管家”引人注目。据该求职消息,应聘者李静今年29岁,毕业于清华大学,本科学历,正寻求合适家庭担任管家工作,期待月薪3.5万元。

  

  上海佑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

  “名字是化名,学历真实的。”5月27日,上述家政公司工作人员曾向南都记者表示,通过公司介绍家政工作需要登记身份和学历信息,“身份证、(毕业)证书照片要给到的,国内的大学学信网可查的。”对于李静在清华大学所学的专业,该工作人员表示不便透露。

  该工作人员解释,“佑杰家政是一家高端家政公司”,李静所应聘的“管家”也并非大众传统印象中的保姆,而是统筹安排家务工作,类似李静学历的家政人员“之前有一位是年薪60万的”,而李静本人“差不多年薪30到40万。”

  

  “清华毕业生”求职简历。

  “清华毕业生”应聘家政管家?消息一出引发广泛关注,李静的个人简历也被频频转发。然而,近日据媒体报道,上述应聘信息中的照片并非本人,而是浙江某高校大二学生,照片以其原证件照为基础,对五官进行了PS。

  

  “清华毕业生”求职照片。图片均来自网络。

  目前,上述“清华毕业生”应聘信息已被删除。南都记者注意到,有网友留言询问“清华姐怎么不见了”,上述家政公司回复“影响到了正常业务,公司决定删除。”

  此外该公司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已接到多家媒体电话,已影响公司正常营业务,经公司决定暂停客户端电话接听,恢复时间另行通知。”6月2日上午,南都记者多次拨打该公司上述工作人员电话无人接听。

  南都记者查询发现,上海佑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23日,登记机关为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2日上午,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监管科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上述家政公司相关举报信息,如果该公司发布的信息用于经营活动并涉及虚假宣传,按照《广告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将承担法律责任,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也会作出相关行政处罚。

  针对应聘信息中“清华毕业生”简历照片被指盗用他人证件照,该工作人员称,按照法律规定若侵犯他人肖像权,受害人可以主张民事赔偿。

  此外,“清华毕业生”求职家政管家应聘信息发布于第三方社交网络平台,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第三方平台对发布信息有审核义务,若未经必要审核发布虚假信息,按照《电子商务法》和市场监管管理部门程序规定,由第三方平台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负责核查处理

相关专题:清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2: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