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彭斯谈国会暴乱:我可能永远无法和特朗普达成一致

京港台:2021-6-4 22:04|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彭斯谈国会暴乱:我可能永远无法和特朗普达成一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6月3日,美国前副总统彭斯就国会暴乱事件发表迄今最大篇幅的谈话。他表示,自己和特朗普可能永远不会就该事件“达成一致”。

  3日,彭斯出席了一场共和党晚宴,他在餐会致词时提到,“1月6日是美国国会历史上黑暗的一天,所幸国会警察及联邦执法人员的迅速行动平息了暴力,保障了国会的安全。”

  彭斯表示,他和特朗普在卸任后有过数次谈话,至今仍不确定两人能否“在未来某一天”就暴乱一事达成共识。

  在此之前,彭斯基本上都在回避讨论国会骚乱事件,在4月发表卸任后的首次演讲时也对该事只字未提。

  美联社评论称,就彭斯来说,这番话是罕见的“立场转变”,因为在担任副总统的4年间,他在各种争议、调查和弹劾案中,都不遗余力地选择站在特朗普身边,如今一改“忠心耿耿”的公众形象,可能是为2024年总统选举盘算。

  不过,彭斯在长达35分钟的演讲中还是大力赞扬了一番特朗普。

  他赞扬特朗普在移民(专题)、贸易、经济和选举诚信等方面的举措,并顺带抨击拜登(专题),称他“以温和派的身份竞选”,却以“自罗斯福以来最自由的总统”的身份执政。

  与此同时,彭斯也试图将国会暴乱的焦点转移到民主党身上,称民主党人希望媒体持续聚焦暴乱事件,是想借此转移外界对拜登政策的关注。

  有消息显示,彭斯正考虑投身2024年总统大选,然而多数共和党人仍以特朗普“马首是瞻”。

  最新的一份民调显示,64%的共和党人仍然相信,2020年的选举“确实存在”舞弊,特朗普的总统宝座被“偷走了”。

  据美媒报道,特朗普将在本周六重返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的前沿阵地北卡罗来纳州,届时他将以演讲嘉宾的身份参加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代表大会。这被视为其在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失败之后,首次正式回归美国政治舞台。

  特朗普还计划在6月和7月前往多个州举办“让美国再次伟大(MAGA)”的大型竞选集会,为2022年中期选举提前造势。

  而对于彭斯来说,尽管尚未“官宣”将参加下一届总统选举,但外界普遍预计他会参加竞选。彭斯团队透露,他之后将赴南卡罗来纳州、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密歇根州出席多场筹款活动,以增加曝光率。

相关专题:川普,彭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20: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