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媒指控解放军插手培养"人肺鼠" 测试新冠等病毒

京港台:2021-6-5 02:57|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美媒指控解放军插手培养"人肺鼠" 测试新冠等病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至今约已导致超过1.71亿宗确诊病例,其中有近370万人死亡。

  而据《浮华世界》(Vanity Fair)与《纽约(专题)邮报》(New York Post)3日报导,在解放军人员参与下,中方似乎利用名为CRISPR的基因编辑技术,培养出具有“人类化”肺脏的老鼠,以测试不同病毒的感染力。

  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在调查新冠病毒的起源时,政府病毒学家在2020年4月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标记了相关事件。这份研究报告有23人共同执笔,其中11人是为解放军旗下的军事医学科学院工作,而相关专案所研究的,涉及测定老鼠对新冠病毒的感染性。

  然而,当美国国安会调查人员回溯相关研究,以制作时间表时,却了解到这些基因改造鼠是在2019年夏季的某个时间,也就是在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前培养的。而这发现据说促使美国国安会官员怀疑,解放军利用这些老鼠,测试不同的病毒是否能感染人。同时他们也怀疑,发现了支持新冠疫情大流行是实验室外泄的证据。

  然而,美国国安会反扩散和生物防御高级主管鲁吉洛(Anthony Ruggiero)说,当他们和其他拥有相关情资的机构接触时,却没被理会。他说,他们获得的反应很消极。

  从科学期刊上的评论,还有中方政府数据库中的资讯显示,也就在同时,武汉病毒研究所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石正丽似乎已在这些老鼠身上测试过两种新发现,但并未透露的冠状病毒,以评估它们的感染力。由于石正丽以研究蝙蝠闻名,因此有“蝙蝠女”(bat woman)的绰号。

  不过,石正丽坚决否认,新冠肺炎病毒是从武汉实验室外泄。然而,美国国务院1月公布的资料简报显示,至少从2017年开始,武汉病毒研究所人员就合作进行了秘密专案,其中包括实验室动物试验。此外,一名看过机密情资的美国前国安官员也说,中方军事和民间研究人员一起在武汉病毒研究所进行动物研究。

  相关文件是在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就职前5天公布,但新政府并没有推翻这种说法。不过,北京公开谴责,说美国国务院的资料充满谬论,也是“谎言先生”(Mr. Lies)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最后的疯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6: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