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杭州保姆纵火案4年后 痛失爱妻和3娃的他如今怎样

京港台:2021-6-7 05:37|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杭州保姆纵火案4年后 痛失爱妻和3娃的他如今怎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他得知妻孩死讯后,崩溃大哭。(图/翻摄自搜狐)

  杭州2017年发生了一起震惊大陆的恐怖纵火案。在这场因保姆恶念引发的大火中,人夫林生斌失去了自己的爱妻和3个孩子,昔日完整幸福的5口之家,瞬间就剩下他孤身一人。4年过去,当年案件的追责是否完成?那个痛失妻儿的男人现在怎么样了?

  综合报导,林生斌近日发了微博,他不无怅然地说,「回到当初爱你的时空,所有回忆对着我进攻。」还有不到1个月,就是当年震惊全国的杭州保姆纵火案中,林生斌不幸遇难的妻子朱小贞和3个儿女的4周年祭日了。

  2017年6月22日,是林生斌一生中最痛的一天。这一天一早,在广州出差的他接到噩耗电话,急忙飞回杭州,却见到挚爱的妻子和深爱的儿女们躺在了太平间。

  「我看到我女儿两个眼睛睁着关不上时,我崩溃了,我抱着我老婆哭,我看见她有眼泪出来……,」明明出事的前一天,他还和老婆约好了一起看星星,「怎么才一天的功夫,人就都没了呢?」林生斌崩溃了,痛苦不堪的他当时根本想不到,致使他痛失至亲至爱的这场祸事竟然是因为自家的「保姆纵火」。

  

  ▲房子全烧毁。(图/翻摄自搜狐)

  林生斌曾经拥有一个幸福美满、人人羡慕的家庭。当年还在理发店工作的林生斌结识了在杭州开店的朱小贞,两人相识、相知、相恋。一开始,朱小贞的家人并不同意他们在一起,但她却「一意孤行」嫁给了林生斌,哪怕没有婚礼,哪怕生活拮据,她也毫无怨言。

  婚后,林生斌辞去工作,和朱小贞一起创业打拼,经营服装店。他们从1家店发展到设计工作室、工厂,后来还开了服装公司,将生意越做越大,成了当地有名的富豪家庭。同时,他们还生养了3个可爱的儿女,大儿子林柽一、 二女儿林臻娅以及小儿子林青潼。

  夫妻还创办了服装品牌《潼臻一生》,品牌名包含了一家人的名字。他们买了豪宅,事业蒸蒸日上,一家人也深爱彼此,其乐融融。

  

  ▲一家昔日照片。(图/翻摄自搜狐)

  为了更好照顾3个孩子,他们聘请了保姆莫焕晶。朱小贞无意中得知她们两人同年出生,又同年生了孩子,觉得异常有缘。善良的她对莫焕晶非常信任和照顾,一口气给莫焕晶的月薪从5000元(人民币(专题),下同)提到了7500元,还经常给她在老家的儿子买礼物。

  莫焕晶说老家要买房,朱小贞毫不犹豫借给她11万,甚至自己80万的豪车也借给她开。连家里的3个孩子,对莫焕晶也是一片真心,在出去旅行前,都会问莫焕晶,「阿姨喜欢什么?我买回来给你做礼物。」林生斌后来也说,「我们对她那么好,从来没吵过一次架。」

  没想到,赌博输光了钱的莫焕晶不仅私下偷走林家价值18万的首饰和财物,还一把火点燃了客厅的书,引燃了沙发。事后,她被逮捕时表示,纵火的原因是试图自导自演假装救人,以救命之恩换取更多利益。

  但没想到的是,火势太大,莫焕晶也无力施救,干脆直接就抛下女主人和3个孩子,从消防通道逃走了。而可怜的朱小贞和3个孩子就此丧生,他们的家也几乎化为灰烬。

  

  ▲林生斌一度走不出来。(图/翻摄自搜狐)

  失去妻儿的林生斌痛不欲生,事发后被拍到在墙边悲恸大哭,让人心酸不已。为了排解痛苦、寻找寄托,林生斌决定在寺庙修行。某天清晨,他不小心滑下了30多米的斜坡,受了重伤的他没有呼救,没有哀嚎,直到被人救起来才捡回一条命。为了纪念妻儿,他还让纹身师把妻儿的面容纹在自己的后背,想要一家人永远在一起。

  2018年,得知恶魔莫焕晶被执行死刑,林生斌泪流满面。之后,他创办了「潼臻一生」基金,还开办了「潼臻一生」的童装网店。他坦言,自己失去过、仿徨过、寻觅过,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承担责任,回归工作和正常的生活。

  

  ▲林生斌将妻孩纹在了身上。(图/翻摄自搜狐)

  在林生斌心里,公益和潼臻一生,已经是他这几年来的精神支柱了。当年他在妻儿去世后不到两个月,得知四川地震,林生斌捐赠2000件衣服,还捐出5万人民币。后来,他还时常去贫困山村做公益,探望和帮助山区贫困儿童。

  林生斌还去了福利院做义工,帮助精神智障人员。去年,武汉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杭州红十字会的捐款清单流出,网友发现林生斌捐了5000个口罩,价值9万。

  如今的林生斌,除了参加公益,也会在微博经常分享自己的生活和感悟,偶尔也分享自己对妻儿的深深思念,「等忙完这一生,我就来看你们。」

 

相关专题:杭州,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