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前国务卿:太早否定实验室泄毒论“犯了大错”

京港台:2021-6-7 21:33|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美前国务卿:太早否定实验室泄毒论“犯了大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型冠状病毒从实验室外泄的说法,先前被当成可笑的阴谋论,但在过去几个月间却获得了新的可信度。美国前国务卿赖斯(Condoleezza Rice)直指,美国公卫官员在大流行的最初几周否定了病毒从中国武汉实验室意外泄漏的可能性,犯下了“错误”。

  赖斯曾在2003年SARS爆发期间担任小布什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她指控中国在武肺病毒刚爆发时掩饰疫情,与当年隐瞒SARS的情况一样,使得世界各国坐失控制和对付疫情的时机。

  赖斯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政论节目“面对全国”(Face the nation)6日播出的访谈中表示,武肺疫情爆发初期,有太多的声音倾向排除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媒体对此负有一定的责任。

  她表示,人们对武汉实验室及其“不合标准”的安全做法表示担忧,该实验室报告了首例冠状病毒病例,情报也显示,部分患者在2019 年11月就出现“可疑症状”,“也许那时候就该开始提出尖锐问题了。”

  她继续说,在SARS爆发期间,美国也遇到中国类似的挑战。“我们知道发生了一些事情。我们已经无法从中国人那里得到答案。因此,如果我们不打算重蹈覆辙,就要更积极要求中国人必需合作。”

  赖斯认为美国初期犯了一个错误,很多官员都否定实验室泄毒的可能性,结果后来证明它们相当有可信度。她说,“鉴于我们在SARS和2000年代初的禽流感中的经历,我认为不值得相信中国人对于透明度的理解。”

 

相关专题: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7: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