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注意!美国78款防晒护理产品 含致癌化学物质苯

京港台:2021-6-9 04:01| 来源:星岛日报 | 我来说几句


注意!美国78款防晒护理产品 含致癌化学物质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线上药房和实验室Valisure测试发现,市面上78款防晒霜和晒后护理产品含有可致癌的化学物质苯(benzene),因此卫生当局应该召回这些产品。

  《今日美国》报道,总部设于康涅狄格州的Valisure,这次共测试、分析了69个品牌共294种防晒霜和晒后护理产品,在78款问题样本中,露得清(Neutrogena)的苯含量最高,Sun Bum、CVS Health和Fruit of the Earth产品的苯含量也较高。

  防晒霜和晒后护理产品通常都制成乳液或凝胶,但这次受污染的产品中一半以上属于喷雾剂。健康专家表示,这样让用家吸入有害污染物的风险更高。因应结果,Valisure已经呼吁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召回当中苯含量最高的40款产品。此外,Raw Elements、SunBurnt、Goodsense、Banana Boat、TopCare Everyday和EltaMD的产品,虽然苯含量在FDA允许的百万分之2(ppm)浓度范围内,但机构同样将他们列入回收名单。但上述各家公司都表示,正审核和评估报告内容。Valisure在3月也曾就洗手液产品进行测试,结果发现260种产品之中44种含有苯。Valisure的 创始人兼执行长莱特(David Light)认为,苯污染的现象普遍,而且随着供应链深入了不同产品,情况令人担忧。

  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资料显示,苯同时存在于天然和人造环境,可以见于火山、森林大火、原油、汽油和香烟烟雾中,也是全美使用最广泛的20种化学品之一。具体制造品包括塑料、树脂、尼龙、合成纤维、润滑剂、橡胶、染料、洗涤剂、药物和杀虫剂。

  美国癌症协会表示,苯属于可致癌化学物,长期接触会损害骨髓,也可能引发白血病。非营利性医疗保健组织Medstar Health的皮肤科医生邓民(Min Deng,音译)表示,苯无处不在,室内含量又会比室外高,而任何水平的苯都会对人体有害。邓民提醒消费者继续涂抹防晒霜,理由是阳光会引发全美最常见的皮肤癌。CDC数据指,全美每年大约有430万名成年人接受皮肤癌治疗。

  

 

 

相关专题:美国,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1: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