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人怕副作用不敢打 眼看数百万强生疫苗要作废

京港台:2021-6-10 06:02|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人怕副作用不敢打 眼看数百万强生疫苗要作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8日报导,在娇生(Johnson & Johnson)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4月传出血栓疑虑后,即使目前已重新开放施打,许多美国民众仍不愿意接种,可能导致数十万、甚至数百万剂疫苗因过期而浪费。

  根据报导,由于有民众在施打娇生疫苗后出现血栓及血小板数量减少的症状,美国疾病管制中心(CDC)和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4月一度宣布暂停施打;美国官员透露,经过此事件后,许多美国民众不愿意接种娇生疫苗,施打数量较4月最高峰时降低了67%。

  娇生疫苗仅须接种一剂便能获得完整保护力,但保存期限也较短,仅有3个月;而根据CDC资料,娇生已对美国国内提供约2140万剂疫苗,其中仅有约1111万剂疫苗已施打。美国俄亥俄州州长狄怀恩(Mike DeWine)7日便表示,该州有20万剂娇生疫苗将于23日过期;阿肯色州也指出,按照目前施打速度,该州最后将有6万剂娇生疫苗来不及使用。

  NBC担心,在缺乏联邦政府协调下,各州“滞销”的数十万、甚至数百万剂娇生疫苗将面临过期,无法在对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作用。西维吉尼亚州的新冠疫情负责官员马尔许(Clay Marsh)便指出,各州需要联邦政府的许可、协调和执行能力,才有办法将多余疫苗提供给其他有需求的国家。

  白宫新冠肺炎高阶顾问斯拉维特(Andy Slavitt)8日在白宫承认,已交付给各州的部分疫苗“确实面临过期风险”,但强调订购和施打疫苗都是各州的责任,将尽力让疫苗不被浪费,并称FDA正研究如何延长疫苗的保存期限。

 

 

相关专题:美国,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6: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