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顾北京反对 拜登政府首次与台湾讨论商贸合作

京港台:2021-6-11 10:28| 来源:法广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不顾北京反对 拜登政府首次与台湾讨论商贸合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拜登政府显然作出挑战中国的决定,尽管北京一再警告,台美开启首次政府间高层次正式接触。美国贸易代表戴琪星期四与台湾贸易代表就加深双方商业关系举行视讯会议。

      在周四举行的美台视讯会上,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对同级别的台湾最高贸易官员邓振中强调:“美台商业及投资关系十分重要。”

      她还表示,美国需要与台湾在多边组织框架下在诸多双方优先的领域合作。两位官员共同表示,将恢复自2016年中止的美台贸易对话。

      台湾方面已发表文告予以证实,美台贸易对话将在未来几周举行。文告称,邓振中表明了台湾与美国全面加深双面经贸关系的强烈愿望。

      台湾方面称赞双方举行了“和谐而具建设性”的对话的同时,表示台湾将在国际供应链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PUBLICITÉ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一在美国众议院委员会上披露了这一会谈计划。他表示,拜登政府将重启在特朗普政府期间暂停的美台贸易和投资谈判。

      美国国会众多支持台湾的议员希望美国走得更远,与台北签署双边贸易协定。拜登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表示,拜登政府尚未就此做出决定。

      美国重启美台贸易对话引发北京严重不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二要求华盛顿终结与台湾所有的官方关系,要求美国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不要向台独分子释放不良信号。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就美台贸易谈判对华尔街日报表示,美国应“停止与台湾一切形式的官方交往和接触,停止以任何实质性方式提升与台湾地区的关系”。

      法新社报道指出,美国与中国继续在特朗普2018年发起的贸易战中争斗。拜登几乎继承了前任针对北京的商贸政策,利用任何机会揭露中国“专制”,由此表明美国与民主台湾亲近的决心。

      美国驻台代表萧美琴曾被邀请出席拜登一月份就职典礼,这也是华盛顿与台北1979年断绝外交后首次。

      美国国务院四月份宣布,将继续方便美国政府与台湾政府的接触程序。从那时起,至少美方派出两个“非官方”代表团访问台湾。包括拜登专门派自己的老朋友、前参议员多德率领的包括两位前副国务卿在内的代表团“非官方”访台。多德表示,我可以满怀信任地说,美国和台湾的关系比任何时候都好。

      美国是台湾事实上最强大的盟友,也是台湾军火的最大来源。最近几月,美国一直警告中国不要破坏台海现状。星期一,布林肯在国会表示,台湾必须有能力自卫,为此,美国继续向台湾提供军备。

相关专题:北京,台湾,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8: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