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赞台防疫"强大"台媒体人新冠去世 最后推文谢日本

京港台:2021-6-11 19:31| 来源:环球网资讯 | 评论( 44 )  | 我来说几句


赞台防疫"强大"台媒体人新冠去世 最后推文谢日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据多家台媒刚刚消息,台湾(专题)媒体人林芳怡于10日深夜突发呼吸困难,在被送往医院的救护车上去世,随后经检查确诊新冠肺炎。

  但在仅仅2周前的5月23日,她还发文大赞台湾的防疫“珍贵又强大”,批评对台湾防疫问题的质疑声。

  

  综合多家台媒报道,林芳怡生前是台湾建筑界著名人物,曾主办过多个建筑设计相关刊物,去世前担任雄狮集团欣传媒资深总监。

  10日下午,林芳怡自感呼吸不畅,曾向身边亲友表示过不太舒服,当日深夜,林芳怡因病情加重被送往医院,但由于病情过重,在救护车上骤逝。在其去世后进行检查发现,林芳怡生前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其死因的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截至发稿前,林芳怡的个人Facebook主页已经因其去世被设置为“纪念账号”。

  

  不过,许多前来吊唁或者了解其生平的台湾网民却发现,林芳怡在生前对台湾疫情、对自己可能感染不仅毫无心理准备,还于5月23日转发过有“台独”活动家王南琦发布的推文,该文猛烈抨击了对台湾防疫问题的质疑声,认为称台湾疫情“沦陷”的人是危言耸听,替民进党当局站台。

  

  作为对自己转发的这则内容的支持,林芳怡也同时发文盛赞“台湾拥有如此珍贵强大的抗疫指挥团队”,并把对台湾当局防疫工作的批评称为“猜疑算计”、“自以为是的机智幽默”。

  在这条推文的评论区,绝大多数台湾网民都对林芳怡的发言叫好,几方一唱一和,对台湾疫情防控都是一幅信心百倍、无比支持的样子。

  

  

  除了这条推文外,林芳怡在最近几天除了分享自己日常感兴趣的领域外,其生前最后一条对外显示的推文,则是在“感谢日本(专题)对台湾防疫的支持”,甚至将自己的头像带上了“感谢日本”的标签。

  

  至少从已公开的信息显示,林芳怡在生前可能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可能感染新冠,再加上她从自报不适到去世时间太短,其本人和亲友甚至完全没有心理准备。不少人听闻其死讯后都在评论区表示“非常震惊”。

  不过从吊唁林芳怡的台湾网民留言看,绝大多数人都在简单地表示“希望林芳怡一路走好”,却没有人联系林芳怡生前对台湾疫情的发言,没有人提到半句台湾疫情防控不力,也没有要求有人对林芳怡感染一事负责的声音。

  岛内这种“强大的正确集体记忆”,让人不知道是该夸还是该无语了。

  

相关专题:日本,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