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把空调留给外国留学生吧,我们有风扇

京港台:2021-6-13 03:25| 来源:花月满楼 | 评论( 33 )  | 我来说几句


把空调留给外国留学生吧,我们有风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云中有一鹤:六月份的中原城市洛阳,正值近40度的高温天。

  河南科技大学,同一栋宿舍楼,两个不同世界。

  一二楼里面住的是外国留学生(专题),宿舍里,空调热水器一应俱全。

  三层往上,是国内学子们的宿舍,挥汗如雨的同学们只能靠吹个小风扇凉快!

  面对中国学生的询问和质疑,校方回应说:你们宿舍的线路老化.......

  既然是同一栋楼,扯的自然是一条电线,咋到了国内学生宿舍这一截,线路就老化了?难道电线也会高看洋人一眼么?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近的热播剧《觉醒年代》看得多了,让从来都是顺从忍耐的学生们学会了表达“抗议”。半夜热得睡不着觉的学生们,用集体喊楼的方式表示抗议:“装空调!装空调!”

  

  对外国留学生“供着”,讨好,凉爽的空调配着,让生活在自己国家的孩子们吹风扇散热降温,这种外国学生贵人一等的情况,近几年来一而再地发生着。

  大江南北很多所高校曝光了不少留学生是“特权阶级”的现象……

  比如,东部某传统重点大学竟然为每位黑人留学生配备3名“异性学伴”,甚至当一名黑人留学生住院了,学校要招募25名“陪护志愿者”......

  

  又比如,某政法大学大陆女学生进留学生浴室洗澡,竟遭行政老师训问:你有资格吗?!

  再比如,也不知哪些大佬们定下的备受国人诟病的、丰厚的外国留学生补贴政策。明明自己家里还有很多贫困学生,却拿出了大把的银子,给大量的非洲留学生每年补助超10万人民币(专题)!俺文化水平低,挠破头皮也想不明白,人家到底是怎么决策的。

  

  很多来华留学的第三世界留学生,在大国吃得好,睡得香,过着优渥舒服的生活,都乐不思蜀不愿回去了。灿荣政委早前在齐鲁大学讲坛时曾透露过官方内部数据,南方某省会城市三非黑人已经二十多万了。真不知国人是不是应该对此感到骄傲!

  中国人热情好客,对外国人亲善友好一点大家并不反对,但请一视同仁。得搞清楚谁是这个几千年文明国度的主人,主人不能变成卑微的佣人。

  博爱不能内外有别,中外学生要公平。你不能这边对国人毫不客气,甚至苛刻压制,那边对洋人却高看一眼无私奉献!

  自己瞧不起自己,爱别国之人甚于爱自己国的同胞子民,真的很令人愤怒!

  

  中国的教育界,对洋学生讲的是面子,讲的是“排场”,而中国学生是里子,里子得收着,得委屈求全,甚至低三下四。

  2017年,时任教育部长曾发出豪言壮语:2049年,中国教育将稳稳地立于世界教育的中心,引领世界教育发展的潮流。到那个时候,中国的标准将成为世界的标准。中国将成为全世界人民最向往的留学目的国”。

  期待着这一天。

相关专题:留学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4: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