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修补川普政府时期紧张关系 拜登赶赴比利时

京港台:2021-6-14 06:12| 来源:ETtoday新闻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修补川普政府时期紧张关系 拜登赶赴比利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今天稍晚结束七大工业国集团(G7)领袖峰会后,将转往比利时出席北约及欧盟峰会,外界预期美欧将修补川普时代的紧张关系,探讨合作应对中国等地缘政治挑战。

  正在英国举行的G7领袖峰会今天晚上落幕后,拜登(Joe Biden)将转赴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分别在14日及15日出席北大(专题)西洋公约组织(NATO)及欧盟美国(EU-US)峰会。

  美国前总统川普时期经常批评北约及欧盟,说北约已经“过时”,并公开批评欧盟各国领导人未能提高对北约的经费分摊;另厉指欧盟是美国在国际贸易上最大的敌人,对欧盟发起调高钢铝关税贸易战。

  而拜登上台后美欧领导人恢复热线,抛出重建跨大西洋伙伴关系口号,而这次拜登布鲁塞尔之行,各界预期将会出现互称坚定盟友的谈话,双方将修补川普时代的紧张关系,探讨地缘政治及经贸议题上的合作。

  6月11日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英国出席G7峰会时公布与拜登谈话的相片,她表示跨大西洋的紧密团结对应对中国议题到气候变迁挑战至关重要,期待与拜登的欧美峰会。

  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近日也强调,北约不仅是欧洲和美国的军事同盟,当今世界处于“体制之争”,成员国将在本次高峰会通过新进程“北约2030”(NATO 2030),扩大安全的定义并强化韧性,以因应自信的中国军事强权、俄罗斯日增的攻击性、国际恐怖主义、网络攻击、核武扩散等新增威胁。

 

 

相关专题:拜登,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