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对抗中国军事野心 北约首指北京构成"系统性挑战"

京港台:2021-6-15 02:04| 来源:VOA | 评论( 37 )  | 我来说几句


对抗中国军事野心 北约首指北京构成"系统性挑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约组织首次将北京指定为构成“系统性挑战”。北约组织将在星期一(6月14日)晚些时候公布北约首脑峰会的公报。

  据路透社报道,据事先获得的一份公报副本显示,北约组织领导人在这份公报中说,“中国明确表述的野心及强势行为,对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以及与联盟安全相关的领域,构成系统性的挑战”。

  报道表示,这对美国总统拜登来说是一个外交胜利。拜登敦促北约国家领导人抵抗中国的专制主义及日益增加的军事实力。而北约的最后声明将中国定为是对这个西方联盟的安全危险。这个说法将为北约组织的政策定下基调。

  此前一天,由全球最富有的民主国家组成的七国集团峰会发表的公报批评了中国在新疆的人权,对台海问题首次发表看法,呼吁恢复香港的自由和高度自治,要求对中国新冠病毒的来源全面调查。

  拜登表示,俄罗斯和中国没有按照西方所希望的那样行事。他指的是西方国家自1990年代中期以来,希望将两个国家带入自由民主阵营的努力。

  报道说,在对中国形成一个普遍立场的迹象是,欧盟此前已经将北京定为是一个“系统性对手”,已经不再是一个良性的贸易伙伴。

  报道表示,北约组织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中国从波罗的海到非洲日益增长的军事存在意味着,北约组织必须要做好准备。他说,“中国在接近我们。我们在网络空间看到他们,我们在非洲看到他们。我们还看到中国在我们自己的关键基础设施上大举投资。我们作为一个联盟需要一起做出回应。”斯托尔滕贝格指的是港口和电信网络。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星期一再次发表发言人问答,指责七国集团峰会公报在新疆、香港、台湾等问题上发表他所称的“歪曲事实、颠倒是非的言论”,“进一步暴露出美国等少数国家的险恶用心”,称“中国的名誉不容诋毁”。

  (本文引用了路透社的报道内容)

相关专题:北京,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