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如果中国大陆武统台湾,俄罗斯作何反应?普京回应

京港台:2021-6-15 19:23|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57 )  | 我来说几句


如果中国大陆武统台湾,俄罗斯作何反应?普京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在拜登(专题)和普京会面前夕,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对普京进行了专访。长达90分钟的采访中,普京“见招拆招”,化解了NBC资深国际新闻记者凯尔·西蒙斯(Keir Simmons)一个接一个带预设立场的问题,贡献了不少金句。

  采访快结束时,西蒙斯问了一个关于中国台湾(专题)地区的问题。“让我再提一个帮助理解中俄关系——以及与美国关系的问题。如果中国人民解放军进攻台湾,俄罗斯将如何反应?”

  

  普京接受NBC专访

  “什么?你知道中国大陆准备武力统一台湾?我对此一无所知啊。”普京反问道。

  普京接着说,“我们经常说,政治没有如果。虚拟语气在政治里是不合适的。政治的话语里,没有‘可能’或者‘想要’。”

  “我对此(统一台湾)没办法发表评论——这不是当今世界的一个现实。请多包涵,别生气。但我觉得,这个问题没有意义。这件事没在发生。中国大陆说了要武力解决台湾问题了吗?没有。”普京说。

  最后,普京指出,多年以来,中国大陆一直在发展与台湾的关系。在两岸问题上,有各种看法。大陆有自己的看法,美国有不同的看法。台湾也可能有不一样的形势评估。但幸运的是,还没有发生军事冲突。

  西蒙斯并没有回应普京的回答。他说,“同事让我结束采访。但我还想问两个问题。”……

  

  NBC资深记者西蒙斯

  本次采访中,普京还贡献了许多“金句”。

  面对美媒记者一再拿俄罗斯人权说事、指责俄罗斯打压国内反对派,普京以美国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国会山骚乱为例一一反击,并毫不留情地表示:“我们有句谚语——长得丑,就别冲镜子发火(Don't be mad at the mirror if you are ugly)。”

  在采访过程中,西蒙斯频繁打断普京的发言。普京反问“这就是美式言论自由?”后,西蒙斯不再插话,面带微笑地让普京继续回答问题。

  普京在采访中表示,俄美关系正处于近年来的最低点,真切地希望现任美国总统不会做出任何“基于冲动”的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普京还对NBC记者夸赞中国:“中国是一个友好的国家,它不像美国那样宣布我们为敌人。”普京介绍,近年来中俄战略伙伴关系处在历史最高水平,双方在政治、经济、科技等各领域保持高度信任和合作。

  当地时间6月16日,普京将与拜登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谈。俄美双方都在不同场合表示,不期待会晤能取得什么突破性成果。双方均称,会面之后,将单独举行记者会。普京上周曾公开表示,他不期待与拜登的会晤能对俄美关系有任何突破性成果,但希望会晤以积极方式进行。

  此前美国白宫方面放出消息称,会晤过后,拜登将单独举行记者会,俄罗斯方面也表示,普京同样将单独举行记者会。这也就意味着,两位领导人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的可能性已不复存在。而在三年前的赫尔辛基,普京和特朗普曾在会晤后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