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美新冠死亡总人数破60万!族裔间死亡率相差大

京港台:2021-6-16 03:36|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全美新冠死亡总人数破60万!族裔间死亡率相差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全美新冠病毒死亡人数14日达到60万这一严峻的里程碑。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跟进的统计显示,在全球约400万死亡病例中,美国约占15%,比巴尔的摩或密尔瓦基(Milwaukee)的人口总数还要多,与美国在2019年死于癌症的人数相若,而且真正的死亡数字可能不止于此。与此同时分析显示,新冠病毒在不同族裔患者中的夺命比例差别巨大。

  美联社的分析发现,在2020年4月新冠疫情第一波死亡中,病毒在东北部城市及底特律及纽奥良这些有着大量非裔人口的城市肆虐时,非裔受到沉重打击,死亡率比其他族裔都要高。

  在去年夏季第二波疫情期间,西语裔受到的打击最大,死亡人数所占的比率很高。该波疫情由德州及佛州的感染所驱动。

  到冬季疫情的第三波,亦即死亡人数最多的阶段,新冠病毒肆虐全美,每周死亡比率中的族裔差距大大缩小,其中白人的死亡比率最高,其次为西语裔。非裔在所有新冠死亡病例中占15%,西语裔占19%,白人占61%,亚裔占4%。这与这些族裔在美国人口中所占的比例相约。在美国人口中,非裔占12%,西语裔占18%,白人占60%,亚裔占6%。

  全国卫生统计中心(NCHS)对时至6月7日的临时数据的分析发现,在新冠患者中,非裔有着最高的死亡率,每10万患者的死亡为212.38, 死亡总数共8.74万。白人该比例为179.44,死亡总数35.4万,西语裔该比率为177.69,死亡总数10.76万,亚裔该比率为118.7,死亡总数为2.24万。

  由于非裔及西语裔平均年龄比白人年轻,那可能是他们死于通常对于老人是致命的病毒感染的可能性相对较低的原因。不过,疾病防控中心在调整年龄差别后发现,本土美国人、西语裔及非裔死于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比白人高两至三倍。

  美联社的分析也发现,西语裔死于新冠病毒的年龄比其他族群年轻得多。65岁以下死于新冠病毒的西语裔有37%,非裔该比例为30%。年龄在30至39岁之间的西语裔,死于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是该年龄组白人的5倍。

  现在,甚至在疫情有所纾缓及更多的人已接种疫苗的情况下,族裔差距似乎仍继续存在,非裔患者的死亡率仍高于其他族群。

  对非裔西语裔新冠死亡率较高的分析指,整体而言,非裔及西语裔较少接受医疗照顾,健康状况也较差,患有糖尿病及高血压的比率较高。他们也较可能从事被认为必不可少的工作,在家工作的可能性较小,而且较可能住在较拥挤及多代同堂的家庭,家庭成员因而较可能令互相之间接触到病毒。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