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休斯顿医院解雇2百拒打疫苗员工案 德州法院判...

京港台:2021-6-16 04:43|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休斯顿医院解雇2百拒打疫苗员工案 德州法院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休斯顿最新动态,相关新闻!

  德州法院裁定,休斯顿(专题)卫理公会医院(Houston Methodist Hospital)有权强制前线医护接种新冠疫苗,事件中不服兴讼的百多名员工,不接受安排的话可以离职,因此并没有面对不公待遇。

  综合CNN和kxan.com报道,德州地方法院法官休斯(Lynn Hughes)12日在判词中采纳医院一方的说法,强调接种疫苗不是违法行为,只是保障员工、患者及其家人安全,员工即使拒绝也不会面对刑事处罚,转往其他地方工作就能避免。对于其中1名原告人布里奇斯(Jennifer Bridges)形容,院方威胁解雇雇员,行为如同“纳粹大屠杀期间的强制医学实验”,法官严斥这样的说法“应受谴责”,布里奇斯与医院另外116名雇员在整个过程中都没有受到胁迫,反而危害了自己、其他医护或支援人员,以及病人及其家人的健康。

  有见及此,法庭驳回原告方的临时禁制令要求,理由是医院有权让拒绝接种疫苗的员工停职,而医院需要妥善照顾病人,这方面的责任也凌驾案中百余名医护的选择权。

  聆讯期间休斯顿卫理公会医院也表示,布里奇斯的说法缺乏理据,而且根据德州法律,只有资方的要求涉及刑事犯罪,员工拒绝的话才可避免解雇。

  医院又称,整家医院已有近2.5万名员工接种,布里奇斯等百余人所占比例不足0.5%,全美也已注射了3亿余剂疫苗,各地的感染病例和住院人数都在下降,由此可见疫苗有效。

  属于私营性质的休斯顿卫理公会医院,上星期将布里奇斯等人停薪停职,其后百余名医护提出诉讼,指责新冠疫苗仍在“实验阶段而且危险”,医院也无权以接种与否作为雇用条件,开除拒绝配合的员工。对于这次裁决,原告方律师表示或会上诉。

相关专题:休斯顿,德州,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1: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