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防部考虑在太平洋组建常设海军特遣部队

京港台:2021-6-16 22:50| 来源:法广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防部考虑在太平洋组建常设海军特遣部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于6月15日引述两名消息人士的话报导指,美国国防部正在考虑在太平洋地区设立一支常设性海军特遣部队,作为对中国在该地区日益增长的军事力量的制衡。

  美国国防部月初已完成了近4个月的对中国军力和政策等问题的综合评估。美防长奥斯汀(Lloyd Austin) 9日发布了一项指令,“启动了整个部门的几项主要工作,以更好地应对中国作为美国头号步步紧逼的挑战所带来的安全挑战”。报导指,就有关方案的建议则源于此次评估工作。除了在太平洋地区建立一支常设性海军特遣部队外,该计划还将涉及为该地区建立一个拥有专属命名的军事行动,这将使美防长专款专用,能够为中国问题分配额外的资金和资源支持。

  这一消息传来时,北约领导人正日益就对华立场逐渐趋同。最新的北约公报称,“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和国际政策会带来挑战,我们需要作为一个联盟来共同应对。我们将与中国接触,以捍卫联盟的安全利益。 ”一位美国防部官员在回应评论请求时强调,源于中国任务组的计划都没有最终确定。该官员表示,“我们正在研究印太地区和整个部门的一些建议,以更好地同步和协调我们的活动”。其续指,“然而,正如部长所说,现在是开始工作的时候,有许多细节和具体内容仍有待最后确定。”

  曾担任美国国防部主管战略与军力发展副助理部长的柯伯吉(Elbridge Colby)评价说,虽然这些举措不会成为解决中国问题的灵丹妙药,但这些努力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表明五角大楼致力于将资源从中东地区转移到太平洋地区,提升太平洋地区的需求。柯伯吉说,“特遣部队和命名的行动在我看来,他们将提升面向西太平洋的部队的动力和力量”。他指出,如果这支特遣部队“专注于西太平洋,无论其是明确或隐晦地专注于中国,它将给予官僚动力说:‘嘿,不(中央司令部),只是因为你对发生的事情有膝跳反应,你不能挪动我们的资产’。”

  报导指,消息人士表示,这一在太平洋地区设立常设海军特遣队的方案将仿照北约在冷战前和冷战期间在欧洲发起的一项计划,即大西洋常设海军部队(the Standing Naval Forces Atlantic)。该部队是一支能够迅速应对危机的即时反应部队,但其大部分时间都在大西洋地区航行,参加预定的演习和港口访问活动,并长期由来自多个北约国家的6至10艘舰艇,包括驱逐舰、护卫舰和辅助舰组成,部署时间最长为6个月。

  消息人士指出,目前还不清楚如若方案成型,这支在太平洋组建的常设性海军特遣部队是否只涉及美国船只,还是也包括其他国家军队的船只。这些消息人士说,五角大楼负责中国政策的官员还在考虑为太平洋地区建立一个命名的军事行动,这将为国防部长建立一个正式的规划程序,并为这项工作提供额外的预算授权和资源。其中一位人士介绍指,美国国防部尚未向国会介绍这些计划。

 

相关专题:美国,海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0: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