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共机破纪录28架次扰台 北京强势回应G7引更多关切

京港台:2021-6-17 00:25| 来源:RFA | 评论( 46 )  | 我来说几句


共机破纪录28架次扰台 北京强势回应G7引更多关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解放军15日派出28架次多机种共机侵扰台湾(专题),台湾的执政党民进党16日发表声明,呼吁中共悬崖勒马,停止对区域秩序的破坏。分析指,G7峰会以及北约(NATO)峰会提及台海,中共必须以军事手段强硬回应,不过这样增加擦枪走火的危险,会引发更多国际关注。

  中共派出28架次共机扰台,创下有史以来新高纪录。台湾民进党发表声明强调,台湾目前正倾尽全力对抗疫情,并在全台展开大规模疫苗施打,但共机却以极具挑衅意味的军事战术行动,大批次进犯台湾东南空域,此举不仅没有同理心,更对区域和平稳定造成破坏,对此予以最严正谴责。

  沉寂九天后 史上最大规模解放军战机扰台

  美军列根号航母群进入南海演练 共机出动28架次扰台创最大规模

  解放军1架反潜机扰台 空军兵力应对

  民进党表示,奉劝中共当局,台湾人民拥有捍卫自由民主的坚定意志,也有对抗病毒的坚毅决心。并要求中共当局,停止穷兵黩武的行为,切勿成为危害亚太区域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

  台湾智库谘询委员董立文对本台表示,美国现在是在孤立习近平(专题)。美国过去这两个月,从美日峰会、美韩峰会、G7峰会、美国与欧盟峰会,到马上拜登(专题)要跟普京见面的美俄峰会,但是美中峰会“拜习会”却还没有谱,这很明显是在孤立习近平,也是在孤立中共。

  G7提及台海、NATO纳入“中国威胁” 中国以强硬手段回应

  董立文:“G7峰会涉及到台海,然后北约峰会公报对中国非常强硬,所以他必须要有非常强硬的回应。还有我们的空军指挥部染疫、清空,解放军也在测试。可以看得出中共对目前的国际挑战,对两岸情势他无计可施、只剩这一招。过去两三年,中共从头到尾也只有这一招。当国际局势对中共不利时,他只能用军事手段来威胁台湾,发泄他的不满。”

  七大工业国峰会(G7)首次在公报中强调,“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鼓励和平解决两岸议题。”北约峰会首度将“中国带来系统性挑战”纳入北约公报内容。

  五角大厦警告中国军事行动 增加误判危险性

  在中共派出28架军机扰台后,美国五角大厦发言人萨波(John Supple)谴责中国,在台湾附近日渐加强的军事行动,不仅破坏稳定,“更增加了误判的危险性”。

  董立文认为,任何军事行动即便是以政治目的,但是只要是军事行动,一定会有擦枪走火的风险存在,无论再怎么注意、小心,美国国防部的评论是对的。

  董立文:“为何G7公报会强调他们重视台海和平稳定,要用对话来解决。台海和平稳定恰巧是这些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地方,中共反其道而行,他就是用军事力量来威胁台海的和平稳定、威胁台海的现状,中共越这样做,反过来是在推动世界各国关注台海安全,要拿出具体行动。”

  淡江大学战略所副教授李大中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出,前阵子共机扰台频率比较低,这次28架次是是有史以来最高,而且里面的机种有各式各样快慢机组成。李大中提到五角大厦的关注,类比到2001年在海南岛上空美国EP3的迫降,跟中国军机发生擦撞的意外,美国还是很关心这样的一举一动。

  李大中:“北京希望增加我们空防一定的压力,我们当然有些SOP处置跟反制的作为。因为这里面牵涉到美国、还包括区域内国家包括我们自己,五角大厦可能认为这样的军事举措会增加擦枪走火的风险。”

  李大中认为,未来短期几天内共机是不是也持续以同样的强度、架次扰台,才能做更长远的判断。

  中共恐借扰台惹毛国军擦枪走火

  国立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严震生分析,中共如果真的有什么念头,一定希望国军空军被惹毛,觉得老是被骚扰、被吃豆腐而忍不住,万一擦枪走火做回应。中共就可以声称“不是主动攻击”,而是“是台湾先攻击”,那时美国要不要来帮忙?

  严震生:“有时 ‘将在外、军令有所不从’,而是被惹毛了,他自己也担心万一怎么样,他自己被打下来。解放军就是要你keep you honest(要考验你),我没事就会出来,不要以为我不会动。当你觉得他好像沉静下来时,他一定要像你家的狗没事要吠一下,让你知道他在。让你要上紧发条不能放松。”

  严震生分析,从美日、美韩峰会,到G7、美欧峰会可以看出“美国回来了(America is back)!”,拜登至少把对多边的承诺确定,而且还邀请其他领导人一起支持中低收入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方案,以对抗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严震生指出,拜登做了36年参议员、34年在外交委员会,还负责欧洲小组的主席,他对欧洲相当熟悉,把这些领导人都拉回,现在拜登上台稳住这状况,这大概没有问题。

 

 

相关专题:北京,G7峰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9: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