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国会强势支持台湾 “战略模糊”正在动摇?

京港台:2021-6-18 02:22|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国会强势支持台湾 “战略模糊”正在动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美国众议院的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本周将提出台湾相关法案。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洲小组的主席贝拉(Ami Bera)和查博特(Steve Chabot)将提出"台湾和平与稳定法",这是一项支持台湾的"外交、经济和物理空间"的措施。"希望我们能够在众议院凭借两党合作通过一些内容",贝拉在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说。"我认为,这是我们有希望取得共识、共同发声的领域。"他还表示,预计相关法案的大部分最终将被纳入"老鹰法案"(Eagle Act)--该法案是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米克斯(Greg Meeks)上个月提出的一项针对对华政策的全面法案。展现对台湾"坚如磐石"的承诺

  美国参议院已经于6月8日以压倒性优势通过了"美国创新和竞争法案",该项价值约2500亿美元的法案,旨在提高美国面对中国的竞争力,其中包括对半导体和电信设备的大规模支持。众议院领导人目前尚且不打算对参议院的该法案进行表决。众议院委员会目前正在撰写其自己的法案,这些法案需要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并与参议院的法案相结合,在成为法律前得到两院的通过,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数周时间。拜登提名的国务院主管东亚及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已经于周二(6月15日)表示,华盛顿应该在各个领域发展与台湾的关系。他表示。面对中方的压力,华盛顿必须展示其履行对台湾"坚如磐石"般承诺的决心。在康达表态前几个小时,中国派出了包括战斗机、轰炸机在内的28架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台湾方面称,这是中国军机扰台数量最高的一次行动,中国称此举是为了"遏制台独"。

        七国集团领导人上周日发表声明,在一系列问题上对中国提出批评,并特别强调两岸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另外,北约领导人也在本周一的峰会上称,中国带来了"系统性挑战",表示将对北京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北京则敦促停止诽谤中国。数名美议员重提《台湾防卫法》美国数名鹰派的参议员6月16日在参议院再次提出《台湾防卫法》,要求通过法案确保台湾不受中国武力侵犯。数名众议员也同步在众议院提出该法案。去年夏天,就有议员们在参众两院提出该法案,但没有得到通过。美国是台湾最强大的国际支持者和主要的武器来源,这让中国感到愤怒。不过,与大多数国家一样,华盛顿与台北没有正式的外交关系。与鹰派国会议员呼吁"美国应该明确承诺在中国进攻时保卫台湾"不同的是,众议院的新台湾法案(台湾和平与稳定法)并不主张改变美国长期以来的"战略模糊"立场。拜登政府反对改变该立场。新的"台湾和平与稳定法"强调稳定的重要性。

        其要求拜登政府在90天内就加强对两岸冲突威慑的整体战略作出报告,并强调要与盟友合作。拜登政府主张延续"战略模糊"众议院亚太小组民主党籍主席贝拉表示,尽管美国对台湾问题感到担忧,但是美国不应该向北京发出支持台湾独立的信号。"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中国误解美国和世界对一个中国政策的承诺,该政策在过往是非常有效的",贝拉说。台湾议案还要求美国机构分析如何在经济上帮助台湾、扩大发展,也承认台湾给国际社会做出重要贡献,并呼吁拜登政府提交一份促进台湾"有意义地参与"国际组织的战略。在被问及华盛顿是否应该改变其"战略模糊"立场、明确承诺在中国进攻时会保卫台湾的时候,候任助理国务卿康达康达也回答说,美国的"一中政策"几十年来确保了两岸的稳定和台湾的安全。"同时我也认为,维持这种现状、维持安全是一种动态的情况,随着(来自中国)威胁增加,随着北京对台湾威慑和欺凌的行为增加,我们的反应也必须相应做出调整",康达说。他还将中国描述为"美国当今面临的主要挑战",并称拜登政府针对台湾关系通过的新准则"明确旨在进一步发展我们的伙伴关系"。

 

 

相关专题:美国,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0: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