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耶伦:美国可能一定程度上与中国脱钩以保护安全

京港台:2021-6-18 03:00| 来源:RFI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耶伦:美国可能一定程度上与中国脱钩以保护安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耶伦访华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6月16日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她预计美国将在某些领域与中国脱钩,以保护国家安全。她同时表达出对两国在技术方面完全断绝关系的担忧。耶伦周三出席了美国会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她在发表开场白时说,“当我在1月上任时,我们的经济所面临的第一个,也是最紧迫的问题显然是新冠疫情:帮助人们渡过危机到达另一端,并确保他们在那里得到强有力的复苏。由于本届国会以及它通过了《美国救援计划》,我相信我们正朝着这一目标前进。”她说,“但我们必须清楚地认识到:大流行病不是我们唯一的经济问题。早在一个美国人感染新冠病毒之前,这个国家的数百万人就面临着一系列长期的、结构性的经济挑战,这些挑战破坏了他们过上好日子的能力。”耶伦说,“例如,工资不平等。在健康的经济体中,我们看到工资在整个分布中增长:对于收入最高的工人和收入最低的工人。但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们的经济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当最高收入者的收入增长时,处于分配底端的家庭却看到他们的工资停滞不前。性别和种族的薪酬差距也持续存在。同时,劳动力参与一直在下降。即使在大流行之前,美国妇女在劳动力中的比例也远远落后于许多其他富裕国家。”

  耶伦说,“这些趋势与经济地图的重新排序相吻合。美国一直有较富裕的地区和较贫穷的地区,但在20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后者正在追赶前者的步伐。这个国家正在共同崛起。今天,这种情况已不复存在。地方经济之间出现了分歧,一些地区越来越繁荣,而另一些地区则停滞不前。”她说,“这些破坏性力量:工资和地理区域的差异,劳动力参与度的下降,气候变化的兴起,以及种族不平等的持续存在;所有这些结合在一起,将数以千万计的美国人阻挡在我们经济的繁荣部分”。问答环节中,耶伦向参议员们表示,“我们正在研究我们拥有的全部工具,以回击和纠正损害我们(和我们的)国家安全和我们更广泛的经济利益的做法”。她在发言中引用了对中国在美国的潜在有害投资的遏制。耶伦说,“我对(美中间)完全的技术脱钩有些担心。”她指出,许多美国盟友将不愿意大幅减少他们在中国的商业活动。另就月初的七国集团财政会议就全球最低企业税达成协议,同意对跨国公司征收至少15%的税的问题,耶伦说,美国不会同意给予中国或其他国家任何类型的特殊待遇,从而削弱全球最低税制。她说,美国和其他国家正在继续努力,以说服中国支持七国集团在上周日认可的计划。耶伦说,她希望中国政府决定支持这些计划,其也符合中方利益。耶伦说,“我们不会同意任何类型的、会有意义地削弱一个强大的全球最低税制的分割方案。不为中国,也不为其他国家”。她补充说,“我们希望这能发挥作用,而不是充满了漏洞”。另在被问及美国消费品和耐用品价格上涨问题时,耶伦说,拜登政府正在“非常仔细地”监测通货膨胀,并认真对待这一问题。她指出,“没有人想回到上世纪70年代糟糕的高通胀时代”。

 

 

相关专题:美国,耶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9: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