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留学生被害: 胸口神秘纹身助警方破案

京港台:2021-6-18 03:10| 来源:海外华人华侨与海归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留学生被害: 胸口神秘纹身助警方破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Cameron Isaac尘封五年的中国留学生(专题)袁晓鹏(Xiaopeng Yuan,音译)被杀一案,终于于近日结案了!

  尽管疑犯Cameron Isaac对所犯罪行一再否认,但有确凿证据显示他就是枪杀袁晓鹏的凶手。报道称,被指控一级谋杀罪的Cameron,现获判无期徒刑,且终身监禁不得假释。案件回顾2016年9月30日,纽约(专题)州安大谷郡警方接到报警,称在当地一处名为Springfield Garden的公寓楼附近发生枪击案,现场有一名年轻华人(专题)男子受伤。抵达现场后,警方发现华人男子已经身亡,在案发地不远处停有一辆黑色雪佛兰汽车,这也是最初警方获得的唯一物证。通过对车辆信息的调查,经确认,这辆车牌为"SWAG PIP"的汽车为受害人袁晓鹏所有。

  

  遇害时,袁晓鹏年仅23岁,正在纽约上州的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念书。随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得悉此事后,立马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并要求警方全力调查、尽快破案,以确保当地中国留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然而因线索有限,且没有目击证人,案件的调查一度陷入僵局。受害人有罪论自袁晓鹏遇害的消息传开后,当地华人圈就不断有流言传出,甚至有人说袁晓鹏被杀完全是咎由自取。最初,国内不少报道都提到"袁晓鹏是北京富二代",称"袁是在买大麻是遇害的"。可实际上,经多位好友证实,袁晓鹏并非网传的"富家子弟",只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青岛人,父母都是普通的双职工。在众好友眼里,袁晓鹏是一个乐观、开朗,热爱(电视剧)运动的男孩,为人真诚,对身边的非常讲义气。

  

  

  对于网传的另一种说法,称"袁晓鹏是因欠债与人发生纠纷"一事,多位好友均予以否认,表示绝无这个可能。好友们说,"袁晓鹏很大方,只要和他一起出去吃饭,几乎没什么机会让我们买过单。"据悉,袁晓鹏家里除了父母,还有一个姐姐,他与家人的关系很好。在美国遇到什么问题都会及时和家人沟通,朋友聚会时也常常把家人挂在嘴边。不知是不是因为袁晓鹏的求学之路不算顺利,才引起了外界的众多猜测。自2011年夏天来美,本应毕业的袁晓鹏被"扒"出曾在2015年被要求留校观察,遇害前还在读大三。尽管后来袁的教授都站出来为他说话,称袁在学业方面很努力,且为人友好,很尊重老师。可饶是如此,有关袁晓鹏被枪杀的有害论谣言依然不断。

  

  纹身成突破点另一边,虽然警方在袁晓鹏的车内找到了他的手机,可因手机设置了密码锁,导致警方无法进一步取证。警方从验尸官处得知袁晓鹏的胸前有一串数字纹身,便试着用这串数字解锁,没想到居然成功了。据悉,这串数字,是袁晓鹏妈妈的生日。

  

  在解了锁的手机里,警方发现袁晓鹏生前曾与一个叫做Cameron Isaac的人频繁联系。他们惊讶地发现袁晓鹏虽不是网友口中买大麻的那个人,但却是一个出售大麻的"熟手"。原来当时袁晓鹏的手里一共有4磅大麻的存货,据手机里的短信记录显示,他打算出售2磅大麻给Cameron,从中赚取几千美元的利润。两人在案发前不久约定好了交货时间与地点,当天,袁晓鹏独自一人开车前往目的地。他不知道的是,Cameron早早计划好了这次抢劫谋杀活动,还带了自己的侄子作为帮手。

  

  24岁的Cameron和21岁的Mitchell被捕后,对各自犯下的罪行拒不承认。庭审期间,Cameron的辩护律师还提出,法院不应因受害人为中国留学生的身份,而加大对其当事人的处罚。这位辩护律师特意向陪审团指出,袁晓鹏并非检察官所介绍的"普通大学生",他是一个从事高风险交易的毒贩,其银行账户里存有5万美元的毒资。"袁多次在社交媒体上晒出的那辆黑色雪佛兰照片,就是他奢靡生活的证据。"

  

  据了解,袁晓鹏的一位美国好友透露,袁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商人,他本人自知卖大麻不是长久之计,"他说做这个只是为了给朋友帮忙,顺便赚点零花钱。""他自己倒是不抽大麻,因为大麻会让他分心。"其实无论袁晓鹏生前究竟经历了什么,又或是过着怎样的生活,都不应成为他被无故枪杀的理由。如果一名中国留学生在海外做了违法的事情,理应由法律来制裁他,而不该成为枪口下的猎物,更不应在遇害后还要遭到同胞妄口巴舌。不知从何时开始,很多人对留学生已习惯"标签化"对待,报道下的评论里充满了诸如"中国不好吗,非要去海外镀金"、"富二代就该死"等的言论。引用袁晓鹏一位好友的话,"这不是一个中国人该有的心态,对自己的同胞恶语相加,实在是可悲。"

 

相关专题:留学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