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kg香蕉要价45美元! 金正恩被迫承认北韩陷入危机

京港台:2021-6-19 04:00| 来源:Newtalk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1kg香蕉要价45美元! 金正恩被迫承认北韩陷入危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北朝鲜(专题)领导人金正恩承认,由于国内的大水灾、疫情封锁等因素,北朝鲜农会局未达标原有的产量计划,并表示北朝鲜的食物危机日趋严峻。据媒体报导,北朝鲜国内的香蕉竟涨到45美元/公斤,物价的通膨反应出,北朝鲜现今的经济状况备受挑战,金正恩呼吁国家内部领导者尽速解决因台风造成粮食短缺的问题。

  据美国农业部一月份的报导,北朝鲜去年的粮食缺口估计约为 100 万吨,北朝鲜平均每人每日摄取的热量比联合国推荐的 2,100 卡路里饮食少 445 卡路里。 韩国开发研究院于五月的报导指出,北朝鲜估计每年的粮食需求量为575万吨,然而今年的天灾恐怕使北朝鲜陷入135万吨的粮食短缺。

  金正恩表示:“北朝鲜最高人民议会负责管理国家重要政策的发展,官员们会讨论如何对应目前棘手的国际状况”,声明中他刻意地避开“美国” 一词。

  尽管身陷于粮食短缺的困境中,却很少有专家预计朝鲜正处于饥荒的边缘。 1990 年代时,北朝鲜曾因天灾、粮食分配不均,以及苏联垮台等因素而遭逢大饥荒。 多年来,平壤一直呼吁提供粮食援助,该国长期以来一直在与饥饿作战。 两年前,朝鲜遭遇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且将造成粮食危机归咎于国际制裁。

  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高明宣(Go Myong-Hyun)表示,虽然朝鲜的粮食状况相当严峻,但在该国农田的卫星图像出现之前,其困境的严重程度将难以证实。 他表示,单凭金正恩的话并不足以证明存在严重的粮食短缺。

  目前北朝鲜的粮食短缺可能来自于国际贸易的危机,在美国的经济制裁与新冠肺炎的双重冲击之下,北朝鲜经济缩减了10%,是自1990年代以来最严峻的一次。在1999年时,北朝鲜官方将这场大饥荒称之为“苦难的行军”,金正恩再次使用该名词,于 4 月份告诉北朝鲜人民,要为另一场“苦难的行军”做好万全准备。

  经济学家指出,北朝鲜目前所遭逢的危机主因恐怕为国内经济大萧条所导致。去年,北朝鲜关闭与中国主要贸易往来的边界,便失去了主要的贸易经济来源,然而,北朝鲜早已因为美国的经济制裁而陷入无法进行国际贸易的窘境。

  

 

 

相关专题:金正恩,金家王朝,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3: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