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供应链公司:已收到华为Mate50设计方案 供货待定

京港台:2021-6-20 11: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供应链公司:已收到华为Mate50设计方案 供货待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6月19日晚间,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华为(专题)供应链公司独家获悉,目前该公司已经收到华为Mate50手机设计方案。“华为也没说要取消发布,只不过什么时间量产供货还没定。”华为供应链公司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

  相关阅读:

  华为今年不会发布Mate系列新手机,将维系存量用户作为核心策略

  

  《晚点LatePost》独家获悉,华为今年将不会发布Mate系列旗舰手机新品。这是华为自2013年推出Mate系列手机以来首次 “断更”。

  截止发稿,华为方面尚未对上述消息作出正式回应。

  按照华为以往的手机新品发布节奏,Mate 50系列本该在今年9月发布,并搭载新一代华为自研芯片,与iPhone 13展开竞争。

  但美国的连番制裁,让华为已难以从供应链上获得研发、生产新一代高端芯片的支持,这意味着华为很难在2020年发布的5nm芯片基础上再进一步。

  而对手们却纷纷进入了 “后5 nm” 阶段。综合多家媒体的报道,高通、联发科等厂商的新款旗舰手机主芯片大概率是4nm制程,苹果今年也会对原有的5nm 芯片做优化迭代。(“X nm” 指晶体管栅极的宽度,即栅长,其数字越小则同尺寸硅片上能被集成的晶体管数量越多,芯片制程越先进。)

  与此同时,华为此前囤积的高端芯片等元器件也正快速消耗。据负责债券登记、托管的上海清算所数据,从2020年9月底到2021年3月底的半年中,华为元器件、半成品、成品等库存规模少了590亿元。

  2021年以来,华为只发布了供货不多的 Mate X2折叠屏手机。本该在往年3月发布的 P 系列新品 P50也暂未上市,但在6月2日的鸿蒙系统发布会末尾有简短亮相。

  据 Canalys 数据,华为手机(不含荣耀)在2021年一季度的出货量为1860万台,比2019年同期的5910万台削减了七成。

  手机业务受限的华为消费者 BG,正积极发掘腾挪空间。

  《晚点 LatePost》了解到,华为手机业务方面已将维系存量用户作为核心策略。具体措施包括低价给已售华为手机更换电池、后盖,甚至是屏幕、主板、摄像头等元器件,以及正式推出手机版鸿蒙系统。

  据华为消费者 BG 总裁余承东介绍,华为过去5年发布的手机(包括荣耀没剥离时发布的产品)都能升级到鸿蒙系统。另据华为2020年9月公布的数据,其当时有7亿手机月活用户。

  在鸿蒙系统的发布会上,余承东还发布了4款4G 版手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商务部开始允许美国公司向华为供应非5G 芯片,比如骁龙870芯片已被用到了华为最新发布的平板电脑 Mate Pad Pro 10.8英寸版本中。这款产品的上一代使用的是华为麒麟990芯片。

  余承东称推出4G 手机是 “美国限制” 下的选择。此前,华为是5G 变革的积极推手。

  

  在整个手机行业都在向5G 迭代时,华为推出4G 手机,能有多大竞争力还存在疑问。“谁会愿意花五六千块钱买一个4G 手机?” 一名华为线下经销商并没有多大信心。

  华为还在加大对手机之外的硬件产品的投入。过去一个月内,华为推出了手表、耳机、平板电脑、显示器、电视、笔记本和路由器等十 多款新品。

  “虽然手机业务不怎么行了,但华为还缺人。” 一名接近华为消费者业务的人士说,华为正投入更多人手去做原本不被特别重视的产品。2020年,华为手机外硬件产品的营收同比增长了65%。

  但这很难完全补位华为手机销量下滑带来的营收削减。据市场研究机构 Counterpoint 数据,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收入达1130亿美元,创历年一季度新高。其中苹果收入份额为42 %,打破了自己的份额占比纪录;小米、OPPO、vivo 三家公司在销量和出货收入上都破了纪录。华为手机出货收入排名却掉出全球前五。

  市场整体的亮眼增长与疫情缓和有关,小米、OPPO、vivo 的迅猛增长则与华为的缺席有关。它们抢占了华为被迫让出的大多数市场份额,现在正向高端手机市场发起猛烈攻势。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