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国安高层携女儿叛逃?为何北京罕见公开辟谣

京港台:2021-6-21 03:46| 来源:多维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国安高层携女儿叛逃?为何北京罕见公开辟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前传出中国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叛逃的消息后,董经纬公开露面反间谍活动。(Reuters)

  北京时间6月18日北京罕见披露国安高层行踪。在此之前,传言这名中国国安部副部长已潜逃美国并寻求政治庇护,并携带重要情报。直到此次这这名国安部高层公开露面,特朗普(Trump Donald)支持者、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委员俞怀松(Solomon Yue)20日还在twitter发文,称愿以自己RNC委员身份打赌,这名中国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已受到美国国防情报局的保护性监护。

  6月18日当天,北京官方媒体《北京日报》罕见披露这名国安部副部长行踪。报道称,6月18日上午,中国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主持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4月26日起施行的《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就做好反奸防谍工作作出部署。

  消息称,会间,董经纬称,当前,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和各种敌对势力对我渗透窃密活动明显加剧。特别是个别人员甘当“内奸”,与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和敌对势力暗中勾结,大肆从事反华活动;个别人员充当“幕后金主”,通过非法途径向敌对势力输送资金,用于支持反华活动。这些“内奸”和“幕后金主”,严重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终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做好反奸防谍工作,既要抓间谍,又要抓“内奸”和“幕后金主”。

  据悉,这是近期有关董经纬的一次罕见公开报道,而作为一名副部级官员,这一独立报道更显得不同寻常。

  这一“操作”可能是北京公开为董经纬辟谣的刻意安排。日前,董经纬潜逃美国的消息在twitter等社交媒体间传布,传言称在国安这一机密机关担任要职的董经纬掌握并携带有关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新冠病毒的确切证据,并已经向美国寻求政治庇护。美国多媒体网站“间谍说”(SpyTalk)则引用该说法称,董经纬疑因涉及前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事件于当年2月中旬与女儿董杨经香港(专题)叛逃到美国。

  如今,董经纬的公开露面令上述传言不攻自破,而相关传言的出现则意味着有关中国人工培育新冠病毒的阴谋论仍有市场。值得注意的是,这一传言传出之时正值美媒声称美国官方一份报告的确提供了有关证据可以证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新冠病毒。6月7日,《华尔街日报》访问了熟知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报告的消息人士,称该报告的结论认为病毒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实验室被泄漏的假设是可信的,值得进一步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传言主角董经纬生于1963年,早年在河北国安系统任职,官至省国安厅长,直到2017年入京跻身国安部副部长,目前任国安部副部长兼政治部主任,亦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任会长的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等职。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6: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