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新冠致死突破380万 Delta变异株构成更大威胁

京港台:2021-6-21 05:32| 来源:VOA | 我来说几句


全球新冠致死突破380万 Delta变异株构成更大威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肆虐全球一年多的源自中国武汉的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380万。尽管许多国家已经大规模接种疫苗,至6月18日全球已经接种约25亿剂疫苗,但仍有一些国家仍在竭力控制疫情的爆发。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星期天报告1万7611起新感染病例,包括首都莫斯科的8305起,其中450人在过去24小时内死亡。至此,俄罗斯自疫情最初爆发以来,已经有531万6826人感染,12万9361人死亡。

  不过,俄罗斯联邦统计机构单独计算数字,并表示记录了27万与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相关的死亡。

  另据法新社报道,在南美的巴西,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星期六(6月19日)已经超过50万,仅次于美国的约60万。

  巴西的疫苗接种也比较缓慢,目前只有11%的全国人口接种了疫苗。同时,巴西面临第三波的病毒蔓延。应对处理疫情一直受到批评的巴西总统承诺到年底前将全国人口接种疫苗。不过专家们表示,这不太可能。

  在印度,医生们担心民众对新冠病毒的威胁未加以足够的重视,过早放松警惕。各处的商场和市场又开始呈现熙熙攘攘的情况。而此前几个星期,各地火化场还在昼夜处理疫情死亡者的尸体。

  此外,新冠病毒疫情仍为一个多月后开始的东京奥运会笼罩上一层阴影。据日本媒体报道,乌干达奥运队的一名队员星期六抵达日本时,检测病毒阳性,已被严格隔离。包括教练、官员和拳击手在内的乌干达9人代表团只是到达东京的第二支奥运队。6月1日抵日的澳大利亚女子垒球队是第一支。

  另据美国商业电视台CNBC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最早出现在印度的Delta变异病毒株,已成为全球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的主要毒株,因为Delta变异病毒“传染力显著增强”。

  世卫近日表示,Delta变异株已扩散到超过80国,并持续突变。世卫上个月已将Delta列为“高关注变异株”,表示这种病毒传染力更强、更致命,或现有疫苗及疗法较难对付。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数据,目前美国新增确诊病例中,感染Delta病毒株的患者就占10%,多于上周的6%。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表示,Delta变异株对仍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构成更大的威胁。

  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呼吁美国人接种疫苗对抗新型冠状病毒,并预期Delta将成为美国主要流行的病毒株。

  近来Delta变异株在英国也流行,新增确诊病例中,超过60%是感染Delta病毒株。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10: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