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苹果谷歌亚马逊瑟瑟发抖 美众议院23日将生死表决

京港台:2021-6-22 00:44| 来源:newtalk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苹果谷歌亚马逊瑟瑟发抖 美众议院23日将生死表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联邦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本週三(23日)将针对一项攸关大型科技企业的反垄断改革法案进行表决,一旦通过,将对人们使用网路的方式以及美国科技巨擘们产生深远的影响,因此备受外界关注。

  《法新社》报导,该法案禁止科技巨头在提供平台为第三方厂商谋利之际,自己也推出与厂商类似的服务打对台,预估将对苹果和亚马逊造成严重打击。

  此外,法案也禁止科技公司让自家产品或服务拥有优先权,明显是衝著Google和苹果而来。

  法案的另一项特色是要求资料具备「可移植性」和「互通性」,让用户能轻鬆告别脸书等社交平台,又能保留他们的资料和联络人,法案也禁止大型科技公司收购竞争对手。

  上述法案将在本週三提交委员会表决,预估将为监管机构重组或拆分Google、脸书、苹果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奠定基础,同时大幅改变网路使用方式。

  耶鲁大学教授、前美国政府官员莫顿(Fiona Scott Morton)表示,之所以订立这些法案,是因为美国等国的反垄断执法未能阻止大型科技公司的野心。一旦法案通过,苹果就不得不做出选择,看是要出售或关闭旗下音乐服务,以免使Spotify等竞争对手处于不公平地位。

  另外,要求资料必须有「互通性」这点对消费者非常有利,因为这让人们可以加入脸书和Instagram以外的其他社交平台,同时又能与他们的亲友保持联繫。

  外媒指出,虽然投票尚未开始,但该方案已获得部分共和党和民主党人的支持,很可能在众议院表决通过,能否同样获得参议院青睐则尚不清楚。

 

相关专题:Google,苹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