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山西铁矿透水事故致13死:副县长被免 15人被刑拘

京港台:2021-6-22 20:09| 来源:政事儿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山西铁矿透水事故致13死:副县长被免 15人被刑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山西忻州日报微信公众号6月22日消息,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因6月10日大红才铁矿透水事故,公安机关已依法对铁矿实际控制人陈某、企业法定代表人王某、总经理郭某、安全生产矿长申某等15名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市、县党委已对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企业所在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以及县应急部门分管领导免职,对市应急部门分管领导停职检查。

  目前,事故调查仍在进行中。

  6月10日,山西省忻州市代县聂营镇大红才铁矿4号井发生透水事故,13人被困。

  6月16日消息,经过6天多的紧张救援,13名遇难矿工的遗体全部升井,事故救援工作已经结束。截至16日晚,遇难人员DNA检测鉴定已经完成。公安机关已对13名嫌疑人刑事拘留。事故调查工作全面展开。

  据此前报道,事故发生后,省、市、县第一时间启动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响应,山西省委书记林武立即作出批示。6月10日事故发生当日下午,受林武委派,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蓝佛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紧急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工作。应急管理部派出救援指导组和专家到达现场指导救援处置。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救援救治力量、物资配备到位,救援工作正紧张有序有力进行。

  6月11日,山西省委书记林武赶赴代县聂营镇大红才铁矿透水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处置工作。

  林武要求成立事故调查组,彻底查清事故原因,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三要力行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工作理念,以这次事故为镜鉴,对全省非煤矿山全部进行停产整顿,逐个验收复产。

  据《忻州日报》报道,6月19日,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原平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专题)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风险管控,严守操作规程,始终保持敬畏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督导检查中,郑连生强调,风险是客观存在的,但隐患可以处置,事故可以防范,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好风险的排查、识别、管控,防止风险转化成隐患、隐患转变成事故。要继续狠抓安全管理,举一反三、深入摸排,开展全方位、无死角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加快整治消除各类隐患问题。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加强警示教育,切实按规程办事,明确岗位责任,强化员工培训,做到规范操作,真正把各项制度、规程、措施内化成每个员工的自觉意识、外化成具体行动。要始终保持敬畏心理,安全生产无小事,不能有一丝一毫的侥幸心理,要切实把工作做在前面,扎扎实实办好安全生产的每一件事,真正把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此前报道:

  山西代县铁矿透水已致11死,井下风冰冷刺骨,救援者走2000米没到头

  6月16日,山西代县铁矿透水事故的搜救工作已经进入第7天了,截至16日下午2时,被困井下的13名矿工,已有11人升井,不幸的是,升井的矿工已全部遇难。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中,事故调查的前期工作也正式启动。

  

  6月10日,代县大红才铁矿发生透水事故,当地有关部门接到报告后,立即展开救援。

  据央视新闻报道,涉事铁矿是一家民营企业,事故发生后,山西省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除了煤炭之外的地下矿山全部停产,并开展生产安全检查。

  涉事铁矿的企业法人、实际控制人、总经理以及安全生产矿长,这4人都在事故发生后被警方控制。

  据现场矿工介绍,事故大概发生在早上七点半,当时有十几名矿工在井下工作,事故发生后,有3个人逃了出来,但剩下的人没上来,被水冲到了井下几百米。等他们赶过去查看才发现里面已经注满了水。

  该名矿工还表示,消防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救援时,他们也一直在旁边协助,彻夜未眠。井下被困的工友岁数都不大,也就40几岁,发生这样的事情让人很痛心,希望能尽快把人都救出来。

  

  6月11日,现场救援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除了专业的消防救援人员外,现场还聚集了多家企业的员工,他们都自发参与到救援工作中来。

  参与救援的人员表示,事故发生后,大家连夜准备机械进行抽水,往矿洞里抬了一宿的管子,但洞太深了,他们走了2000多米还没到头。

  据新华社报道,现场救援人员齐力抬着碗口粗的塑料水管,喊着整齐的口号,不断向矿洞内前行。井下吹出的风冰冷刺骨,但救援人员没有丝毫停顿,步履整齐地抬着管子进洞。

  井口处站着的指挥人员一遍遍地喊着注意事项,要大家抓紧电缆,3米一个人,务必看好自己前后的人。

  参与救援的徐先生称,11日当天还是他的生日,这也是一个让他永生难忘的生日。前一天,他刚刚独自打车带着设备,坐了3个小时的车才赶到现场,随后就一直在参与救援,中间只吃过一包方便面和一份盒饭。

  

  6月15日,现场救援工作遇到极度困难,工作人员在救援过程中于井下发现大量被布置好的雷管和炸药等物品,都处于未引爆状态。经专家反复勘察研判后,现场恢复了救援工作。

  16日,事故发生地区连续降雨,这给现场救援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17日,事故现场已找到11名遇难矿工,另有2人目前下落不明,救援人员正努力在泥砂中寻找最后两名被困人员。

  

  据天眼查官网显示,涉事矿企曾在2018年6月发生过一起冒顶责任事故,并造成一人死亡。当时,该企业未按照规定进行报告,属于瞒报事故,被有关部门给予行政处罚,缴纳了130万元罚款。

相关专题:被带走,山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5: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