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亲戚家整理出族谱 孩子们都期待到白宫作客

京港台:2021-6-22 23:17| 来源:BBC中文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亲戚家整理出族谱 孩子们都期待到白宫作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BBC在上周报道了美国总统拜登祖先有英格兰血统一事。文章刊登后,英格兰的一个家庭称,200多年前他们曾曾祖母的一个叔叔决定移居美国,这位叔叔的后代,就是现任美国总统拜登,这也表示他们与拜登其实可能是远房亲戚。

  过去20年来,哈里斯(Paul Harris)都对自己的过去十分着迷。为了寻根,他一点点把自己家族的血脉拼凑起来,就像完成一块拼图。

  他追溯到1905年出生的祖母布鲁克斯(Kathleen Mary Brooks),之后再到1867年出生的曾祖母安妮·戴维斯(Ann Maria Davies),再推演下去,他发现“拜登”这个名字开始出现。

  但他当时对此不以为然,直至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后,有一天他的女儿随便说一句:“如果我们与拜登有血缘关系,那不是很有趣吗?”

  于是他开始研究,最后发现拜登的祖先与英格兰南部西萨塞克斯一个称为韦斯特本(Westbourne)的村庄有关连。之后整个家族谱慢慢浮现:不同年代的拜登家族成员的资料都与他研究得来的资料吻合,慢慢让他发现:他似乎是拜登相隔五代的堂弟。

  他接受BBC访问时说他从来没有这个想法,“即使他(拜登)当选后,我对他的名字都没有特别感觉。”

  哈里斯今年60岁,是个来自汉普希尔(Hampshire)的软件工程师,他与拜登的血缘关系,始于他的曾曾祖母,爱米莉·拜登(Emily Biden),她来自韦斯特本,之后数代人都住在那边,包括她的叔叔威廉·拜登(William Biden)。威廉·拜登之后做了一个影响深远的决定,当时的人口普查档案显示,他在1800年代移民到美国。

  去年英国历史学家格林菲尔德(Eddy Greenfield)和美国系谱学家斯莫列尼亚克(Megan Smolenyak)分析过这些人口普查文件,让他们可以有信心地说,威廉·拜登的确是现任美国总统拜登的曾曾曾祖父。

  如今,哈里斯自己做的研究,揭露了更多关于拜登家族与英国的历史连结,包括出生纪录、结婚证明和人口普查资料。

  哈里斯小时候在朴次茅斯(Portsmouth)长大,这与拜登家族百多年前在英格兰的起源地距离不远。他说自己的家庭与拜登在宾夕凡尼亚州长大的经历一样,都是来自劳工阶层的家庭。

  哈里斯听到许多关于自己家族的小故事,让他感到很好奇,于是他在2000年代初,开始找寻找证据去验证这些小故事。

  他十分认真地搜集不同的纪录,把它们收录在一个像百科全书一样的资料夹中。这些资料包括自己家族的每个成员,从去世多年的祖父到自己的小孙女艾薇。

  正是因为艾薇(Ivy)不经意地问拜登与他们有没有血缘关系,令哈里斯发现自己家族与拜登的历史连结。他的女儿巴顿(Rose Patton)说,艾薇提出这个说法时,她当时还说这“像个玩笑”。

  哈里斯家族对这个新发现都感到十分骄傲,还与自己的女儿在韦斯特本不同地方,寻找属于拜登家族的墓地,可惜遍寻不获。巴顿的四个孩子都对自己家庭最新的族谱十分兴奋,甚至打印出来,带回学校给自己的朋友看。

  如果拜登总统对这个新发现有什么表示,孩子们会更兴奋。“他们都期待着被邀请到白宫作客。”哈里斯说,

  他大概只是说笑,但这种家庭重聚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拜登在上任总统之前,就多次到爱尔兰探访他的远房亲友。

  哈里斯说,拜登为自己的爱尔兰血统感到骄傲是正确的事,而现在“他也可以为自己的英格兰血统感到骄傲”。

  目前尚未知道拜登总统对自己祖先的血统有多了解,BBC曾经就哈里斯的发现去信美国白宫,至今未获回应。

  拜登最近十分忙碌,他近日都在欧洲和英国等地出席领导人峰会。巴顿说拜登大概不能随便地探访她们跟她们喝杯茶,但仍然鼓励哈里斯给拜登写信。

  她形容,如果获得拜登回信,那封信将会给后代留个纪录。“这是给孩子的一点好东西,他们也可以留给自己的孩子。”

  

 

 

相关专题:白宫,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